秋季怎么护唇 秋季应该吃这些食物

  秋天是一个比较干燥的季节,很多人在秋季都会感觉自己身体的水怎么都不够用,皮肤干,嘴也干。秋季怎么护唇? 秋季干燥怎么补水?秋季吃什么菜?应该是很多人关心的话题,下面大家一起看吧。

  秋季怎么护唇

  1、不舔嘴唇

  到了秋季人的嘴唇真的非常容易出现干裂的情况,于是很多人都喜欢经常舔嘴唇,但是大家应该都知道越舔越干,其实我们在舔嘴唇时水分蒸发会带走嘴唇本身的十分,嘴巴更易干裂。各位妹子务必注意,嘴唇再干也不要去舔嘴唇,一定要忍住。

  2、温热毛巾敷唇

  想要自己的嘴唇不干,可以在每天早上或是晚上使用热毛巾敷唇,时间好是在分钟左右,之后可以使用用绵白糖在嘴唇上进行摩擦,直至白砂糖融化,这样可达到去除嘴唇上死皮的功效。

  去掉死皮之后好可以涂抹一些眼霜,并且使用手在唇上进行按摩,这个方式可以促进血液循环,使润肤品快速地被嘴唇吸收。后可以涂无色的唇膏,这样就能使嘴唇更滋润有光泽了。

  3、选择适合的滋润性护唇产品

  可以选择含有油性保湿成分者,这类成分通常具有极高的滋润性,有效帮助唇部锁住水分,同时兼具修护皮脂膜功能,依据来源又可分植物性,例如:荷荷笆油、夏威夷核果油、以及非植物性如:凡士林等。

  另外,也可挑选具有水性保湿成分来帮助嘴唇抓住水分,例如:玻尿酸、胶原蛋白等,这类天然保湿因子具有强效的抓水力。不过也要提醒大家,真正完整的保湿工作,一定要配合增湿剂和锁水剂两种成分,才能同时达到抓住水分、保水的功效,让你的嘴唇由内而外都水水嫩嫩。

  4、嘴唇干燥脱屑

  如果嘴唇开始出现干燥现场,摸起来粗粗的,建议可以使用护唇膏等滋润产品来加强保湿,避免嘴唇干裂脱皮,甚至出现溃烂发炎的情形哦。

  5、嘴唇颜色暗沉

  唇部是富含血管的黏膜组织,故嘴唇的颜色和血液鲜红度息息相关,如果你发现自己的唇色越来越暗沉,建议除了适量补充维生素外,也可以多运动来促进血液循环,让唇部恢复好气色。

  6、嘴唇纹路较深

  除了水分,嘴唇的胶原蛋白也会随着老化而日益流逝,造成唇部的纹路加深,建议平时在唇部保湿的基础保养外,也可以适时补充胶原蛋白,让唇部维持丰盈饱满的状态。

  7、为身体补充水分和维生素

 

  体内缺水或者缺维生素的时候,我们的嘴唇就容易干燥起皮。所以秋冬季节更要重视给身体补水和补充维生素。人体每天摄入水分的量应该在1500——2000ml左右,也就是俗称的八杯水啦。如果你们像我一样忘性大,可以挑个闹钟定时喝水,现在还有一些提醒人喝水的APP,大家也可以捯饬一下。如果不喜欢喝白开水,泡点玫瑰花和大麦什么的也是极好的~至于补充维生素,蔬菜、水果要多吃,这个不用教了吧?吃货们懂的!

  8、睡前做唇膜

  睡觉期间我们的脸暴露在空气中,嘴唇还是很容易被风干的。所以睡前可以做唇膜,先给嘴唇涂点锁水保湿的唇膏。或者像我一样将橄榄油涂在嘴唇上吸收20分钟以上,然后擦净,刷牙睡觉~

  秋季干燥怎么补水

秋季吃什么菜 秋季干燥怎么补水 秋季怎么护唇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