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怎么护唇 秋季应该吃这些食物(2)

  1、7:00-8:00--早间这个时段是比较适合用喷雾补水的,因为肌肤在睡眠的8个小时中是得不到任何外界的营养提供,所以早晨肌肤是干渴的时候,刚刚醒来肌肤也没有睡醒,喷雾可以起到很好的醒肤效果,并且此时肌肤吸收力很强,多喷几次可让肌肤喝饱水,更有利于后续产品的吸收。

  2、13:00-15:00--午间利用办公室的加湿器来为肌肤补水,除春秋季节外,现代白领通常全天候生活在空调房内。冬季通过空调取暖更加速肌肤水分蒸发,而下午3点是一天为倦怠的时候,加湿器不仅可为肌肤补水,滴入2滴风油精更能起到提神醒脑的作用。

  3、20:00-21:00--晚间是肌肤修复的阶段,所以回家后一定要尽快卸妆,不卸妆绝对可以一夜变“老”。如果今天你特别疲惫,在外奔波一天,那好在晚间敷一张面膜,给自己15分钟的时间好好休息。晚上临睡前一小时左右敷面膜效果好。因为之后肌肤很快会进入一个睡眠状态,这段时间是肌肤吸收养分、自我修复的佳时机。

  温水洗脸

 

  洗脸,是每天美肤的第一道工作,而适当的水温则是皮肤清洁的重要条件,专家认为,水温过冷与过热都对皮肤不利。合适的水温应在34℃左右,略高于皮肤温度,但低于体温。这样的温水既能洁肤,又对皮肤有镇静作用,有利于皮肤的休息和消除疲惫,对皮肤无伤害。温水和冷水交替的方法也是一种美肤的洗脸法,可使皮肤浅表血管扩张和收缩,增强皮肤的呼吸,促进面部血液循环。

  选对护肤品

  首先要尽量选择成分及功能相对单纯的产品,因为功能单纯在一定程度上表明其成分单纯,这样的护肤品相对比较安全。第二,不要一味地选择水质地的产品,需要水油兼顾。因为除去补水外,“锁水”这一环节同样重要,补水保湿需要两步走,面霜也是必不可少的。洗完脸后尽快用化妆水、面霜补水,化妆水有完成清洁程序和平衡皮肤酸碱质的双重功能,它能调节皮肤因洗脸而形成的微酸性现象,所以在洗脸后好尽快使用化妆水补水,并且使用面霜锁水哦。

  睡前泡脚

  实际上,简单的泡脚也是一种轻松的美容方式。养好脚,不仅可以美化脚部皮肤,还可以调理气血、消除疲劳、促进睡眠与延缓衰老。临睡前把脚放在温水中浸泡15分钟左右,注意水要盖过脚踝,水温不能太高,一般45℃较为适宜。在泡脚时,可以在水中加入几滴醋或熏衣草精油,可以起到安神之效。热水泡脚后,在脚上涂抹润肤乳液,用双手在脚趾、脚底和脚面反复按摩,让双脚很好吸收。

  定时喷洒保湿喷雾

  很多女性每天都在空调房里办公,觉得自己的脸都快变成空调下面的那块干抹布了,只想着怎么给它补水、补水,再补水,喷雾自然成为手头的必备物,随时随地只要轻轻一喷,就能缓解干燥的感觉。

  秋季吃什么菜

  1、菜花

  菜花含有丰富的维生素类物质,每200克新鲜菜花可为成年人提供一天所需维生素A的75%以上。其维生素C的含量更为突出,每百克可达80毫克,比常见的大白菜、黄豆芽菜含量要高3-4倍,比柑桔的含量要多出2倍。中医素来有“色白入肺”之说。秋天是呼吸道感染疾患多发季节,洁白的菜花无疑是一种适时的保健蔬菜。

  2、豆芽

  豆芽中的叶绿素可以防治直肠癌,其中含水量丰富的天门冬氨酸,能使机体大大减少乳酸的堆积,从而有利于消除疲劳。中医认为,豆芽味甘性菠菜中胡萝凉,有清热解毒、利湿通下等作用。

  3、芹菜

  芹菜性凉,味甘辛无毒,平肝健胃,富含蛋白质、糖类、胡萝卜素、维生素C、氨基酸等,它能兴奋中枢神经,促进胃液分泌,增进食欲,并有祛啖作用。芹菜可与香干、肉丝等炒食,无不色彩鲜艳,味道清香。

  4、茭白

  茭白是我国的特产蔬菜,与莼菜、鲈鱼并称为“江南三大名菜”。由于其质地鲜嫩,味甘实,被视为蔬菜中的佳品。茭白甘寒,性滑而利,既能利尿祛水,辅助治疗四肢浮肿、小便不利等症,又能清暑解烦而止渴,用一点腊肉和茭白一起炒,味道更加香。

  总结:秋季是一个比较令人头痛的季节,它的到来也代表身体要及时进行补水。在秋季皮肤出现干燥是很正常的。这个时候女性朋友一定要及时进行补水,不然皮肤会变差。还有饮食方面也要多注意哦。

秋季吃什么菜 秋季干燥怎么补水 秋季怎么护唇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