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干燥怎么办 这些食疗效果好

  时令已过霜降,眼前的秋意也更浓了,气候干燥的问题也越发明显,不少人的身体在这时候都出现了异样。肺热咳嗽、皮肤干燥,就连上厕所都比以前更加费劲了,你还在为这一个个恼人的问题而心烦意乱吗?今天就为大家推荐一种常见的蔬菜—萝卜,它能轻松帮你解决这一个个秋天的烦恼。

  中国自古就对萝卜十分推崇,古语有言:“萝卜赛人参”,它并非浪得虚名,的确具有不俗的养生功效,特别是对上述的这些不良症状,有着很好的调节作用。

  滋阴润肺

  中医认为,萝卜性甘凉,可以起到润肺去燥、化痰解毒的功效,对于因肺热导致的咳嗽,胸痛、痰多等问题可以起到良好的调节作用。

  滋润皮肤

  秋季少水,皮肤容易干燥,而萝卜中富含各类维生素,可以稳定皮肤代谢,帮助皮肤保持水分,就算是在秋季,一样让你的皮肤白皙、有光泽。

  缓解便秘

  对于秋季便秘的朋友,萝卜能起到很好的调理作用;它所含的淀粉酶,可以促进消化道对食物的充分吸收;含有的纤维素和芥子油,能够有效地促进肠道蠕动,缓解便秘的出现。

  既然有这么多的功效,恰值萝卜成熟之际,一定要多吃。今天就为大家介绍种萝卜的食疗方式,既简单又美味。

  凉拌萝卜丝

  生吃萝卜可以大限度的保全萝卜中的营养物质,凉拌萝卜丝就是如此。首先准备一根白萝卜、适量的青椒、香菜、大蒜、生姜等配料;将食材洗净后,萝卜、青椒切丝,香菜切断;起热锅,加入少量的油,倒入青椒、大蒜、生姜等配料,爆出香味后关火;将爆炒的配料淋在萝卜上;好在根据自己的口味加入适量盐、醋等调味,搅拌均匀后即可食用。

  糖醋白萝卜

  糖醋白萝卜,口味酸爽生脆,具有润肺开胃的功效。首先,准备一根白萝卜,洗净后切片;在萝卜片上撒上食盐,煞出水分;将煞出的水分到处,往萝卜片中加入糖、醋、生抽等调味,搅拌均匀;然后将萝卜放入密封放容器中腌制两天作用,即可取出食用。

  萝卜汤

  萝卜煮汤不但味道鲜香,对缓解肺热的效果一样十分显著。首先将萝卜切片,在热水中焯一下取出沥干;再将萝卜倒入糖果,加入适量的清水,起小火慢煮十分钟左右;起锅前,加入适量的香菜、食盐、香醋调味即可。

  对与深受秋季干燥之苦的人,这些秋季的养生食疗方式,一定不能错过。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萝卜 食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