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萝卜炖羊肉怎么做 推荐四种经典做法

  都说胡萝卜炖羊肉不但好吃而且营养价值很高,但是很多人还不会做这道菜,今天小编就教大家胡萝卜炖羊肉的做法,常见的炖羊肉的做法有哪些呢?不妨跟小编一起来了解和学下,相信不久之后你也能做出好吃的胡萝卜炖羊肉!

  胡萝卜炖羊肉做法

  第一种做法

  材料:胡萝卜一根,羊肉900克,水3500毫升,料酒,葱切断,姜片,盐适量,香油1小匙,白胡椒粉适量,花椒料包一个。

  做法:

  1、把羊肉清洗干净后沥干水分切成小块,胡萝卜清洗干净也切块备用。

  2、将羊肉放入开水汆烫,捞起沥干。

  3、起油锅,放入适量色拉油,将羊肉放入大火快炒至颜色转白。

  4、放水及其他调味料(除香油,白胡椒粉和盐外),一起放入锅内用大火煮开(我这时改用砂锅炖了)。改小火煮约1小时。

  5、再放入胡萝卜继续炖半个小时,放盐、白胡椒和香油调味即可。

  6、如果喜欢吃香菜和大葱的可以放一些香菜段和大葱末,如果不喜欢吃这些的不放也可以。

  第二种做法

  材料:羊肉块700克,冬笋1根、冬菇8个、胡萝卜1根、姜1块、葱1段、蒜1头、生抽、老抽、耗油、料酒、盐、冰糖。

  做法:

  1、需要的原料准备好,有羊肉、胡萝卜、冬笋、冬菇、姜、葱、蒜。

  2、羊肉切成小块洗净备用、葱切断、姜切块、竹笋切块水煮5分钟泡水10分钟沥干、胡萝卜切滚刀块、蒜拨开。

  3、在锅里放入食用油,把羊肉煸炒一下,水分煸炒干净,当羊肉出现微黄的时候就可以放入准备好的调料了,把葱姜蒜放入继续炒出香味。

  4、放入冬笋和冬菇一起炒均匀。

  5、放入酱油、料酒、耗油、翻炒均匀。

  6、加入水淹没食材。

  7、大火烧开,小火煮炖40分钟,调入一茶匙盐放入胡萝卜。

  8、放入两颗冰糖收汁。

羊肉胡萝卜的做法 胡萝卜怎么炒好吃 胡萝卜炖羊肉怎么做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