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族吃什么健脑 常吃这一物让你更聪明

  上班族的工作压力是很大的,有的每天要跟客户应酬,有的要对着电脑敲键盘到深夜。在这样的工作压力之下,脑力消耗很大,非常需要吃一些补脑的食物。上班族吃什么健脑?想要脑力更好,工作起来更有效率,那么今天的文章你可一定要仔细阅读哦!

  上班族吃什么健脑

但是苹果具有“聪明果”的称号

  苹果

  苹果实在是太常见了,一年四季都有苹果在卖,而且价格也不高。但是苹果具有“聪明果”的称号,常吃可以变聪明。这是因为苹果里面含有大量的锌元素,这是我们的大脑发育、运作都很需要的一种物质,所以建议大家多吃苹果,让大脑更聪明!

  核桃

  核桃当中含有多种维生素以及矿物质,蛋白质和脂肪的含量也是比较高的,可以说是坚果中有代表性的一种了。常补充这些物质,对于提升大脑的功效有很好的作用。不要以为核桃里面的脂肪是不好的,核桃中的脂肪含有大量的亚油酸,是一种有益脂肪。

另外有的人认为吃核桃可以补脑,但是认为原因是核桃长的像大脑,所以吃了就补脑。很显然这样的说法是没有科学依据的,只是谣言而已。“以形补形”从来就是一个笑话而已,希望大家不要当真。补充营养,主要看的还是食物的成分。

  龙眼

  “食品以荔枝为贵,滋益则以龙眼为良”。这是李时珍对龙眼和荔枝的评价。龙眼营养丰富,据分析:龙眼果肉中含有丰富的葡萄糖、蔗糖、酒石酸、蛋白质、脂肪、维生素A、B等物质。

龙眼又是具有多种功能的药用食物

  另一方面,龙眼又是具有多种功能的药用食物。中药认为龙眼性温味甘、具有益心脾、补气血、安心神等功能,是滋补良药,药学古籍《神农本草经》言“龙眼安志强魄、通神。”

  《本草纲目》说龙眼“开胃益脾、补虚长智”,头晕、失眠、心悸、虚嬴、病后或产后体虚都是龙眼的主治范围。

  大豆

  大豆里面含有大量的植物蛋白、氨基酸和磷脂,营养价值很高,我们一般会用来做豆浆喝,味道很好,而且饮用也很方便。

  大豆中的营养成分对于补脑的效果是很好的,而且还能帮助提升人体的免疫能力,预防心血管疾病的发生。

上班族吃什么健脑 吃什么健脑 吃什么补脑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