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坐的危害 你还在坐着吗

  经常玩电脑的人,或者是坐着用电脑上班的人,经常坐着,对身体很不好,会该给我们很多危害,久坐族的很多健康问题都可以通过调整坐姿避免的,所以我们要学会正确的坐姿,而且我们经常坐着,缺乏运动,很不健康,下面就教你几个适合久坐的人做的运动。

  久坐的危害

  1、久坐会使人发胖,女性要注意了,如果长时间坐着,缺乏运动,是很容易发胖的,长期处于作的姿势,腹部的脂肪会推挤,血液无法上来,会形成梨形的身材,所以想要减肥的,或者想要保持身材的,尽量不要久坐。

  2、久坐会使身体的抵抗力下降,经常坐着,缺乏锻炼,而且还会长时间的对着电脑的辐射,这对身体是非常不好的,而且经常对着电脑,对皮肤也不好,还会是身体是哪个的肌肉失去弹性,是对健康很不好的。

  3、经常坐着对脊椎不好,长期独以这电脑的人群,血液不能上流,流动速度慢,很容易使腰、颈、背部造成损伤,以后很容易发生腰间盘突出,所以能走就不要站着能站着就别久坐,坐的时间久了,多走动走动。

  4、经常坐着会损害大脑,久坐不动大脑供血不足,当人突然站起时,极易引发头晕,眼花,耳鸣等问题,严重的会导致晕眩,呕吐。

  5、久坐会引起心肌衰弱缺血,这其实也是血流不能上流顺畅导致的一个后果之一。要明白的是,只有经常性的剧烈运动的运动员才是健康的心跳变慢,正常人安静时心率应该在60-70左右,饭后和中午会相应较高,但是如果安静时只有50-60就不一定是好事情了,要多运动把心脏的能力恢复起来。

  6、影响肠胃健康,吃完饭就坐着,肠胃都得不到消化蠕动,胃里得不到排泄产生了宿便,久而久之不是坐导致了疾病而是不懂得健康把肠胃弄坏了。说小了是个消化不良肠胃炎急性胃炎,再严重可能慢性胃炎吃了就吐然后变成胃出血胃癌都不是没有可能的。因为食物堆积在胃里,根本就很难想象的到会产生什么反应,这也就是说为什么宿便是带有毒性的原因。

  正确的坐姿

  上半身应保持颈部直立,使头部获得支撑,两肩自然下垂,上臂贴近身体,手肘弯曲呈90度,操作键盘或滑鼠,尽量使手腕保持水平姿势,手掌中线与前臂中线 应保持一直线。下半身腰部挺直,膝盖自然弯曲呈90度,并维持双脚着地的坐姿。

  必须选择符合人体工学设计的桌椅,使用专用的电脑椅,坐在上面遵循“三个直角”:电脑桌下膝盖处形成第一个直角,大腿和后背是第二个直角,手臂在肘关节 形成第三个直角。肩胛骨靠在椅背上,双肩放下,下巴不要靠近脖子。两眼平视电脑 荧幕中央,座椅好有支持 性椅背及扶手,并能调整高度。

久坐的危害 正确的坐姿 适合久坐的族的运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