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上班族坐着不运动饥饿感也那么强烈

  对于绝大多数的上班族来说,不知道有没有这样的体验,繁忙的工作,让自己忘记很多事情,例如吃饭。很多人一旦忙起来,犹如拼命三娘,似乎不把工作做完,是不会吃东西的。这样的做法小编并不赞同。

  合理的安排饮食时间,能够以更饱满的热情、姿态投身到工作中来。当然,对于有些人来说,在工作的时候,还可能发现这样的事情。那就是在吃饭的时候,自己也吃的很饱,但随后的很短时间,竟然感觉到饿了,并且那种饿还十分的强烈。

  有些人会拿出随身携带的零食,吃了起来。当然,也有一些人会忍着饿。不由的让人深思,感觉到饥饿,应该是从事很多体力劳动的人才有的感觉,上班族的工作,一坐就是一整天,怎么出现的饥饿感比体力劳动者还要强烈?

  在很早之前,美国的某个大学就做了一项实验研究,在研究中证实了久坐比运动更能增加饥饿感,随后出现了运动抑制食欲、静坐提高食欲的结论。

  关于脑力劳动

  一些脑力劳动的上班族,每天需要大脑的不停运转来维持高效率的工作。

  大脑在这运转过程中,需要消耗非常多的热量。

  在大家的印象中,感觉到饥饿,是胃部出现了指令,类似于说:我这边的能量不足了,快点来补充。通常我们会想肚子饿,就是这样的原因。

  其实并非这样,饥饿感的产生是由大脑发出的,而这样的指令,则是身体葡萄糖不足,或者下降到某个水平式,发出了这样的指令。从而提醒你,你饿了。

  静坐不代表不代谢、不消化

  还有一些人会想着,身体能量的消耗,只有在不停运转、剧烈运动的时候才会消耗的更快。静坐的话,也会消耗能量,但会少于运动的。

  这样的观点,仅仅对了一半,我们的身体在任何状态下都会进行代谢,吃进身体的食物,通过消化代谢成了能量,以此来维持身体的运行。

  但是,要说少于运动,这样的绝对言论,无疑是不太对。要知道消化、代谢的速度还与人们的代谢有关。

  对于很多上班族来说,即使一整天都坐着工作,所消耗的能量并不比运动的人低多少,而正是这样的代谢速度,才会让人产生饥饿感。

  疲劳引起饥饿

  从事体力劳动的人会说真累,要是有十斤牛肉我也能吃下。疲劳带来的往往是饥肠辘辘。

  而对于上班族来说,如果一整天都处于工作状态,坐在椅子上,带来的疲劳感丝毫不比体力劳动低,过度用脑会带来疲乏,从而产生了饥饿感。

  由此可见,上班族静坐工作带来的饥饿感,还是需要引起重视的。不妨提前准备一点小零食,饥饿时吃一点,能够缓解饥饿带来的不舒适感觉。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上班族保健 上班族如何保健 上班族饥饿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