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族发胖的原因 拒绝肥胖这8种食物不要吃

  很多上班族会发现自己的体重越来越有超标的趋势,而立之年就已经“丰肚翩翩”。工作时间越长,用来锻炼和保养的时间久越少,身材就很难保持原先的苗条。那么上班族发胖的原因有哪些呢?吃什么容易发胖?女人什么时候容易发胖呢?

  上班族发胖的原因

  1、工作压力大:减缓新陈代谢 容易胃口大开

  职场竞争剧烈,每个上班族都承受着不小的工作压力,这很容易引起体内内分泌系统的紊乱,造成新陈代谢功能衰败。此外压力过大会导致肾上腺皮质醇指数长期保持较高的状态,增加食欲。新陈代谢减缓但是食欲增加,身体内储存的热量就会增加,这样就容易引起发胖。

  同时,高压力也容易激发上班族吃东西的心理欲望。当人遇到很难解决的压力或困难,或者不愿面对的问题时,往往会藉由无意识的吃喝来减轻压力,摆脱情绪困扰,而不停地吃东西当然容易长肥。

  2、饮食不科学:白天太马虎 晚上太丰富

  上班族的午餐一般都是在外解决,虽然订外卖或者下馆子都很方便,但要想真正吃上一顿美味、营养的午餐,并不容易。而粗糙的饮食往往偏单一或偏油腻,营养结构不合理,给长胖埋下极大隐患。

  对策:一日三餐都要注意摄入的营养要均衡,鱼肉类食物配合蔬菜、豆制品一起食用,达到维持体内营养均衡的目的。吃外卖的上班族也不能忽视午餐的多样性,辛辣、油腻、含糖量过高的食物都要慎用。晚餐适量补充一些营养丰富的食物,但是不能吃太饱。平时油炸、烧烤、烟酒都要控制。

  3、活动时间少:上下班都不爱动 “坐等”肥胖上门

  坐在办公室的上班族平时的运动空间就很小,很多人上班时大多运用手机或网络进行沟通,更减少了活动的频率。在座位上太长时间不懂,脂肪极易囤积,催生肥胖和大肚腩。同时,繁忙的工作及挤压了平时休闲锻炼的时间,出行有车,上下楼有电梯,上班有网络,锻炼少了,久而久之自然容易发胖。

  4、睡眠不足:生理时钟紊乱 影响“瘦素”分泌

  长期睡眠不足是上班族长胖的另一重要诱因。一般人往往把嗜睡和肥胖联系在一起,而无视“缺觉”与肥胖的潜在联系,但事实上二者密不可分。

  吃什么容易发胖

  1、鲜榨果汁

  鲜榨的果汁也是高热量的食品,有些饮品店里的果汁在鲜榨之后还会加些糖浆,热量将更高。喝果汁有助增肥,果汁中的营养成分容易被人体吸收,吸收率达七成之高。利用鲜果汁增肥可以选择一些热量高的水果,例如葡萄、石榴、百香果还有梨等。  

上班族发胖的原因 吃什么容易发胖 女人什么时候容易发胖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