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族久坐怎么锻炼 教你6种简单的锻炼方法

  在我们生活中,上班族一般都是久坐的人群,但是久坐的话对我们的身体是有很大的伤害的,所以小编教你几招锻炼的方法,那你知道上班族吃什么水果对身体才好吗?接下来就和小编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上班族久坐怎么锻炼

  1、上班族久坐怎么锻炼:敲敲大腿

  一天到晚在办公室久坐,时间一长,肥胖不请自来。不仅如此,还容易引发痛经、内分泌失调、尾骨痛、便秘等疾病。那该怎样保健呢?没事多敲大腿两侧是个不错的办法。

  方法很简单,伸直双腿,用拳头去捶大腿外侧。从大腿外侧根部(站起来屁股有个窝的地方)开始一直敲到膝盖。

  2、上班族久坐怎么锻炼:盘曲双腿

  上班族久坐电脑桌前,腿部静脉受到压迫,会影响血液流通。要想避免这种情况,除了每隔一段时间起身活动活动之外,不妨练一练盘腿坐。两腿分别弯曲交叉,把左腿踝关节架在右腿膝关节处,上身保持笔直,略微向前俯身,双手交叉虚放在肚脐处,保持这个姿势,坐20-30分钟即可。

  3、上班族久坐怎么锻炼:贴墙站立

  背贴着墙,后脚跟离墙壁一拳远,挺胸,收下巴,肩胛骨往后夹,腹肌用力往墙贴,尽量使腰部与墙壁间没有空隙。此动作一来可伸展躯干,放松紧绷的肩膀,二来可训练核心肌群。

  4、上班族久坐怎么锻炼:饭后站立半小

  在空间密集的办公室格子间,吃完午饭后,总会让人感到昏昏欲睡。有些注重健康的白领就想出了一个小窍门:吃完饭后主动“罚罚站”,也就说站立一会。

  5、上班族久坐怎么锻炼:小器械也要多用

  现在很多的公司内部都有休闲区或着是健身房,有一些小型运动器材都可以帮助白领减肥。跳绳、拉力器、呼拉圈,这些小玩意自然是很好的选择。

  6、上班族久坐怎么锻炼:“小动作”舒展筋骨

  如果你整天面对着电脑,颈椎病、腰部酸痛当然就成为许多白领无法避免的职业疾病。其实根本不需要多长时间,你可以用3-5分钟时间,头往左转,看左肩;

  往右转,看右肩,然后做做“眼球保健操”,闭上眼睛,眼球从左转到右边九圈,再从右到左九圈。这都是很不错的方法。另外,白领们还可以十指相扣,向前慢慢推出双手、向上举高双臂,或者站起来转转腰部,下蹲几次,用这些“小动作”来伸展筋骨。

  上班族久坐的危害

  1、颈椎病

  由于长期的不良坐姿,很容易造成肩颈肌肉疲劳,从而引起颈肌痉挛,即出现头晕目眩,久而久之就是颈椎病了。一旦得了颈椎病,就很容易压迫神经,造成其他疾病。

上班族久坐怎么锻炼 上班族久坐的危害 上班族早上该吃的水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