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族怎么解决三餐 一日三餐这样吃才健康

  民以食为天,吃饭可谓是人生大事,那你知道上班族怎么解决三餐吗?上班族又有遵循那些健康的饮食原则呢,平日里上班族吃什么有益健康呢,接下来就和小编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上班族怎么解决三餐

  1、上班族的三餐如何搭配

  早餐其实是一日之中重要的一餐。早餐好不吃或少吃稀饭、甜面包或炒面等含碳水化合物多的食物。另外,早餐也不宜吃油条、蛋和熏肉,因为我们不需要这么多的脂肪和胆固醇。鲜果或果汁等脂肪含量低的食物。

  午餐是补充能量关键的一餐,除了要补充上午工作的消耗,还要满足下午工作的需要。一般午餐也不宜以碳水化合物为主,如吃了富含糖和淀粉多的米饭、面条、面包和甜点心等食物,会使人疲倦,工作精力难以集中。尤其忌吃方便食品带替午餐,例如方便面。

  俗话说“晚饭少一口,活到九十九”,由于晚饭后至次日清晨的大部时间是在床上度过的,机体的热能消耗并不大。晚餐不可暴饮暴食,讲究量少质高,可以应选择碳水化合物为主的食物,可以使你拥有一个甜美的睡眠。

  上班族健康饮食的原则

  1、主食

  以谷类为主,每天摄入半斤至八两适宜。不过如果你当天的活动量比较大,如参加了运动、从事了体力劳动,还可以适当增加,主食是用来提供能量的。

  2、正餐前喝一杯水或茶

  在吃正餐之前可以喝一大杯水或茶,这样可以增加饱腹感,降低食欲。您可以试试天方一草堂的清谐茶,餐前服用,可以在胃肠壁上形成一层保护膜,阻隔油腻食物的吸收,非常有利于办公室人群的减肥。

  3、蔬菜、水果每天1斤左右

  蔬菜、水果每天1斤左右;肉食如鸡、鱼等动物性食品每天不要超过2两,即使是瘦肉里脂肪含量也不算低;平均每天吃豆制品1两或多一点;牛奶1袋(早餐用);鸡蛋1个(可在早餐时吃)。少吃猪、牛、羊肉,多吃鱼、虾和鸡(好是柴鸡)。

  上班族吃什么有益健康

  1、瓜子(酱油味)

  亦邪亦正的零嘴瓜子也属于坚果类的一种,所含的油脂是以不饱和脂肪酸为主,但含丰富的膳食纤维,与维他命E,每一份量30公克,相当于85颗瓜子,也等于1.5茶匙炒菜用油,油脂含量占总热量的63%,属于植物用油脂,加上体积与重量小,每次抓一把总觉得不过瘾,因此很容易吃过量,建议酌量摄取,以免一下子又喝进太多油。

  2、包覆花生或甜酱料的巧克力

  麦芽糖裹上花生,加以巧克力包覆在外层,吃来不黏牙,让人很容易一块接一块的吃,热量也就跟着迅速累积,小小的一条以28公克包装来看,热量达138大卡,油脂含量占总热量的44%,属于高热量点心。在产品标示中含有饱合脂肪与反式脂肪,易让人发胖也容易造成心血管疾病。

  3、原味葡萄干

  将葡萄整串直接做成葡萄干,吃的时候就像是在吃新鲜葡萄一样,手感与口感兼具。

上班族健康饮食的原则 上班族吃什么有益健康 上班族怎么解决三餐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