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辐射的危害 这些植物防辐射有奇效

  现在的工作生活越来越离不开电脑,电脑在带给人们生活便利的同时也在损害人们的身体,电脑辐射就是主要损害之一。那么电脑辐射有哪些危害呢?防辐射服有用吗?有哪些防辐射的植物呢?

  电脑辐射的危害

  1、导致脱发

  辐射是导致脱发的主要原因,使用电脑的时间过长也是导致脱发的关键所在。使用电脑时高度集中地精神,时间过长会使大脑的兴奋度增加,内分泌系统将发生紊乱。而与毛囊相连的皮脂腺分泌过旺将导致毛囊栓塞,头发的营养供应系统会发生异常,发质变差,从而引发脱发现象。

  2、眼睛伤害

  随着科技的发展,传统的显示器几乎消失在市场上,而是被液晶显示器所取代。液晶显示器更少的屏闪问题,相较于传统显示器来说它的发光质量更优良。但是随着LED灯和平板显示器的愈加广广泛,它的弊端也逐渐被人们发现。

  德国计算机杂志《Macwelt》的一项调查 显示,虽然液晶显示屏比普通显示屏的辐射小得多,但因为它的亮度过高,反而更容易使我们的眼睛变得疲倦 ,甚至可能导致头痛等症状。

  长期使用这种显示屏的消费者,很容易被光线" 刺伤",并产生眼睛疲倦的症状,慢慢地还会引起视力下降和头痛的健康问题。

  防辐射服有用吗

  市场:防辐射服价格高销量好

  市面上普通的防辐射服要四五百元,更有甚者高达上千元。卖家以辐射服能有效避免胎儿接触到辐射为噱头盈利,但是目前国家并没有做出防辐射服的相关标准说明,因此,防辐射服对于防辐射方面有多大的作用目前并不能检测出来。

  专家:日常家电辐射对人体影响可忽略不计

  广东省职业病防治院物理因素科的陈青松博士是研究电磁辐射方面的专家。他介绍,在自然界中,辐射大体分为两种,一种是高能量的电离辐射,比如医院的X光或者 是核辐射,电离辐射对人体的伤害较大,但是一般情况下我们不会接触的,在生活中常见电器产生电磁辐射。

  对于这种电磁辐射,环保局在1988年就制定了相关 的标准。“只要是按照国家这个标准生产的家用电器和电子产品,无论是电脑、电视、微波炉和电吹风,即使把它们全开了,叠加起来的电磁辐射对人体的影响也是 微乎其微的,对健康的影响也可以忽略不计。”

  中国消费者协会证实孕妇防辐射服有用

  2016年1-5月,中国消费者工作人员通过在实体店和互联网渠道购买的21款防辐射服样品,样品都是选用目前市场的主要防辐射服品牌,采用单次洗涤以及日常生活电磁波环境下检测。根据检测结果显示,防辐射服样品对日常生活中广泛存在的工频交变电场以及日常生活电磁波环境下,普遍具有良好的屏蔽效果。

  并且,在本次防辐射服样品检测中,银纤维材料的防辐射服电磁屏蔽效果为稳定。  

电脑辐射的危害 防辐射服有用吗 防辐射植物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