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着会导致肠癌吗 肠癌出现的症状都有哪些

  办公楼格子间里的白领们,坐在电脑前往往一坐就是一天,忙起来的时候,甚至连上厕所都成了一种奢侈的行为,面对日益繁重的生活压力,他们不得不日复一日的重复着这样的生活。可你知道吗?坐着这一个无足轻重的动作,往往会成为肠癌出现的导火索。

  这并不是,危言耸听,当人久坐不动时,体力消耗极少,肠胃蠕动,也会减慢,因此摄入的食物无法得到及时的消化吸收,积存在肠胃之中,会对肠黏膜和肠壁造车刺激;再者,消化完的食物也因肠蠕动不足,造成无法及时排出,这些含有大量有害物质的食物残渣留在体内,对肠道造成毒害,大大增加了肠癌出现的风险。

  如上所述,随着人们生活习惯的改变,以及饮结构的变化,肠癌的发病率年年攀升,它已经成为威胁我们健康的重要隐患,我们应做好充分的预防,当身体出现一下症状时,就要当心,可能是肠癌已经悄悄来到了你的身边。

  1、腹痛腹胀

  当肠道出现癌变时,肠道功能会出现紊乱,这时腹部会出现疼痛,下腹部也会有胀痛表现。

  2、排便习惯改变

  当我们出现直肠癌或大肠癌时,我们排便习惯就会发生改变,会变得难以捉摸,不时会出现腹泻或者便秘;排便的次数开始增多,但排便量较少,甚至只能排出一些脓液和血水。

  3、便血

  当出现便血的情况时,很多人不会多想,对于患有痔疮的人更是如此,认为不过是肠道出现了小伤口或者痔疮犯了。但如果便血量较大,并伴随着脓液和坏死组织,散发出刺激性气味,这时就要当心了,这可能是早期肠癌导致肠道溃烂感染造成的现象。

  当我们出现上述这些症状时,一定要及时前往医院进行检查治疗。此外,日常的生活中也要多到积极的调理,才能有效的进行预防。

  首先,在饮食上进行调节,对于消化道而言,摄入的食物对它的健康有着至关重要的影响,平时多吃蔬菜水果、粗粮等富含膳食纤维的食物,这能有效地促进肠胃蠕动,帮助食物的消化吸收,还能促进排便防止便秘,减少有毒物质在体内存留的时间,降低患癌风险。

  再者,良好的生活习惯一样必不可少,科学的作息安排,适量的体育锻炼,都能让身体的代谢水平和内分泌水平都保持在稳定的水平,帮助体抗力的提升,只有健康的体魄,才是对癌症有效的防御。

  除此之外,定期的检查一样不可或缺,只有及时知晓肠道的健康状况,才能更好的针对进行调理,做到真正的防患于未然。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症状表现 肠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