肠癌的早期症状 身体出现这些症状要当心肠癌

  没有一种癌症是不危险,在生活中癌症的带来的危害是巨大的,因此我们一定要重视起来,其中肠癌是一种很难发现的癌症,同时这种癌症致死的几率很高,那么肠癌的早期症状有哪些呢?让我们一起看一看肠癌的症状、肠癌的病因肠癌怎么治疗

  肠癌的早期症状

  如果你发现自己的身体存在下面这些情况,那很有可能就是肠癌所导致的,此时一定要积极检查身体,避免癌症恶化哦。

  1.右半结肠癌变

  右半结肠的主要临床症状为食欲不振、恶心、呕吐、贫血、疲劳、腹痛。

  右半结肠癌导致缺铁性贫血,表现疲劳、乏力、气短等症状。右半结肠因肠腔宽大,肿瘤生长至一定体积才会出现腹部症状,这也是肿瘤确诊时,分期较晚的主要原因之一。

  2.左半结肠癌变

  左半结肠肠腔较右半结肠肠腔窄,左半结肠癌更容易引起完全或部分性肠梗阻。

  肠阻塞导致大便习惯改变,出现便秘、便血、腹泻、腹痛、腹部痉挛、腹胀等。带有新鲜出血的大便表明肿瘤位于左半结肠末端或直肠。病期的确诊常早于右半结肠癌。

  3.直肠癌

  直肠癌的主要临床症状为便血、排便习惯的改变及梗阻。癌肿部位较低、粪块较硬者,易受粪块摩擦引起出血,多为鲜红或暗红色,不与成形粪便混和或附于粪柱表面,误诊为“痔”出血。

  病灶刺激和肿块溃疡的继发性感染,不断引起排便反射,易被误诊为“肠炎”或“菌痢”。癌肿环状生长者,导致肠腔缩窄,早期表现为粪柱变形、变细,晚期表现为不全性梗阻。

  4.肿瘤浸润及转移症

  大肠癌常见的浸润形式是局部侵犯,肿瘤侵及周围组织或器官,造成相应的临床症状。

  肛门失禁、下腹及腰骶部持续疼痛是直肠癌侵及骶神经丛所致。肿瘤细胞种植转移到腹盆腔,形成相应的症状和体征,直肠指检可在膀胱直肠窝或子宫直肠窝内扪及块物,肿瘤在腹盆腔内广泛种植转移,形成腹腔积液。

  大肠癌的远处转移主要有两种方式:淋巴转移和血行转移。肿瘤细胞通过淋巴管转移至淋巴结,也可通过血行转移至肝脏、肺部、骨等部位。

  肠癌的病因

  1、良性肿瘤的恶变

  在临床上经常见到大肠腺瘤恶变为癌,这说明直肠癌的病因与大肠腺瘤的关系极为密切。

  2、息肉

  大多数肠癌是在息肉的基础上发生的,在正常人群中,息肉发生率也是很多,在45岁以上的成年人中,息肉发生率就很少,直肠息肉发病率随年龄的增加而增高。这也是肠癌的病因之一。

  3、炎症刺激

  由于慢性溃疡性结肠炎等炎症可致肠粘膜渗出、水肿,反复的破坏及修复过程可致纤维组织增生,使肠壁增厚,肠腔狭窄,上皮细胞间变,形成多发性息肉和慢性肉芽肿。这是肠癌的病因中比较常见的一种。

  4、饮食习惯

  肠癌的高发区多为经济较发达国家,这与地区性差别和种族遗传因素无关,主要是饮食的习惯和营养方式的差别,如饮食中肉类、脂肪、精制碳水化合手含量多而又缺乏精纤维成分。

肠癌怎么治疗 肠癌的早期症状 肠癌的病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