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这三种排便变化 可能是早期肠癌的征兆

  每天我们都要在马桶上度过一段时间,在这时间里我们可能在刷手机,可能在看杂质,可能在发呆,但绝大多多数人可能不会留心一下自己的排便情况是否发生了变化,而排便情况改变的背后原因可能让你震惊不已。

  近年来,我国罹患肠癌的人数呈上升趋势,预防肠癌成了人们极为关注的健康话题,可大多数人不知道当排便时出现一下几种异样时,可能暗示肠癌已经离你很近。

  1、便血

  当人们出现便血的情况时,往往不会多想,特别是对于患有痔疮的人更是如此,认为不过是肠道出现了小伤口或痔疮犯了罢了。可如果便血量大,伴随着脓液和坏死组织,并散发着恶臭,这是就要当心了,这可能是早期肠癌导致了肠道的溃烂感染所导致的。

  2、便秘

  生活中由于饮食习惯和生活习惯的不健康,便秘的现象往往十分普遍,人们往往也不以为意;但如果平时排便都很正常,近来排便开始困难,大便变细并常常出现腹痛的情况,这时要小心是早期肠癌的症状,肠道内出现的肿瘤使肠道变窄,引起梗阻现象,导致便秘、腹痛的出现。

  3、排便不规律

  当我们排便开始变得难以捉摸,时而腹泻时而便秘;次数开始增多,但排便量减少,甚至只能排出一些脓液和血水,这时就要当心了,可能是直肠癌或大肠癌导致了这种不规律的出现。

  肠癌的早期征兆我们知道了,可在平时我们应该如何预防它呢?

  1、饮食

  俗话说病从口入,合理的饮食是我们健康的有效保障,对于肠道的健康更是如此;平时多吃蔬菜、水果、粗粮等富含膳食纤维的食物,它们会有效地促进肠胃蠕动,帮助食物的消化吸收,促进肠道内的食物残渣及时的排出体外,减少有毒物质在体内存留的时间,降低患癌风险。

  2、运动

  适量的体育锻炼也是我们维持肠胃健康的重要手段;这不但可以促进肠胃的蠕动,还能促进身体的新陈代谢,提高免疫力;只有拥有了健康的体魄才能减少癌症对我们的威胁。

  3、定期检查

  除了生活方式上的改变,疾病预防的观念也要树立,癌症这种疾病只要发现就是晚期,在平时的定期检查显得尤为关键,每一年进行一次肠镜检查,早发现早治疗,把肠癌杀死在摇篮之中。

  癌症虽然致命,但只要树立了疾病预防的观念,注意身体发生的一些变化,并及时进行调理,就一定能进行可以有效地降低它出现的可能性。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排便 肠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