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烟会致癌吗 可能会带来这些坏处

  “吸烟有害健康”这句话每个人都会说,但是很多人却都做不到。我国的烟民数量庞大,虽然科学研究已经证实了抽烟对身体不好,但是这抽烟的瘾却不是一时半会就会戒掉的。吸烟会致癌吗?吸烟的坏处具体有哪些?如何戒烟?想知道答案的朋友们请看今天的文章内容。

  吸烟会致癌吗

  在早些年的时候,只能明确吸烟可能会导致一系列的肺部疾病,但是近几年的科学研究已经可以证实肺癌和吸烟之间有着很紧密的联系。不仅仅是肺癌,食管癌也和吸烟有关系。

  如Paymaster报导嗜好吸黑檀叶烟和咀嚼萎叶的印度穆斯林、基督教徒和印度教徒中,食管癌发病率高,而无此嗜好的拜火教徒中食管癌则很少见。

  故以为嗜烟可能是食管上段癌和中段癌发病率高的原因。但国内既往的流行病学查询却没有发现吸烟与食管癌发生存在密切联系。

  现在看来既往这些研究绝大部分来自食管癌局部高发区,且仅局限于农村人口。近年来我国学者同时对高发区、低发区以及城市、乡村食管癌进行了大量调查,多数仍认为吸烟可能也是我国食管癌发生不可忽视的促癌因素。

  许多研究表明烟草是一种致癌物质,其对人体的危害是多效应的,烟草中的致癌物质有可能随唾液或食物下咽到食管或吸收后作用于食管引起癌变。

  现已发现香烟的烟和焦油含有多种致癌物,如苯并α芘等多环芳烃、环氧化物、内酯、过氧化物及卤醚等,并且还含有多种亚硝基化合物如亚硝基吡咯烷、二甲基亚硝胺、亚硝基去甲烟碱或亚硝基新烟碱。

  此外烟雾中还有许多NO、NO2和烃类反响生成的烷类。这些成分可直接攻击细胞的脂肪、蛋白质和核酸等成分,形成细胞损害,引起癌变。

  将烟草中几种化学物质分别参加饮水中喂饲Fisher大鼠30周,成果给予亚硝基去甲烟碱大鼠有12/20例发生食管肿瘤,其间3例为食管癌,进一步证明了烟草与食管癌发生有着密切的联系。

  当然可能也会有人说,身边某些人吸烟几十年了,身体也没有出现问题。这种情况当然是可能的,并不是说吸烟就肯定会得各种各样的疾病,只是相比不吸烟的人可能性更大而已。

  而且吸烟不仅仅会影响到自己的身体健康,二手烟对人体的伤害一点也不比直接吸烟小。自己抽烟会导致周围的朋友、家人和同事也一起被迫吸二手烟,这样的行为可以说是非常自私的。

  很多人都抱着侥幸的心理,认为吸烟只是增大了患癌症的风险,又不是百分之一百就会患上癌症,所以每天沉浸在吸烟的乐趣中无法自拔。但是关于健康的概率题,建议大家还是要小心选择。

  吸烟虽然不是说肯定会让你得病甚至得癌症,但是相比不抽烟的人来说,患病的几率要大很多。所以建议大家不会吸烟的人尽量不要去吸烟,正在吸烟的人尽早的戒烟。

吸烟会致癌吗 吸烟的坏处 如何戒烟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