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喝什么茶去火 快试试这些茶吧

  秋季虽然天气逐渐变得凉爽,但是不少人却上火了。这和我们常常说的秋燥有关系,所以秋季去火是很重要的一件事情。说到去火不少人都会想到喝一些去火茶,这样操作起来比较方便,而且花费也小。那么秋天喝什么茶可以去火呢?一起来看看吧!

  秋天喝什么茶去火

  玫瑰薄荷茶

  玫瑰花茶是很多女性朋友都喜欢喝的,不但口味好,而且会散发出淡淡的香气,在心情欠佳的时候还有香疗作用,可以让人感觉身心舒适,赶走不良情绪。

  薄荷的功效大家也比较熟悉了,主要是提神的作用,二者配合起来可以很好的达到去火、安神和补充体力的作用。而且二者搭配起来的口味也很好,大家可以试试看哦!

  冲泡的方法非常简单,用5朵玫瑰花加上少许的薄荷,热水冲泡大约十分钟左右就可以喝了,假如是天气比较热的时候建议稍微凉一下再喝。

  罗汉果五花茶

  秋季干燥,肝火容易因秋燥而变得旺盛。如何下火呢?罗汉果比较适合秋季降火之用。罗汉果果实营养价值很高,干果总糖含量25.17——38.31%,特别是有比甘蔗糖甜300倍的甜甙,鲜果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丙,蛋白质和氨基酸,果实味甘性凉、有润肺、清热、消暑、生津、止咳之功效。

  可治疗肥胖病、糖尿病、支气管炎、扁桃体炎、咽喉炎、急性胃炎、哮喘等,同时,也是饮料和调料佳果。

  罗汉果五花茶具有去痰火除燥咳等功能。一般为放凉饮用,在天气转换时较多饮用。同时此茶味道中带有5种干花的浓郁花香,对于北方人来说,喝起来感觉很特别。在炎热的夏季,经常饮用可以起到很好的生津解渴、除湿清热、润肠排毒的作用。

  将罗汉果用流动水冲洗干净,同红糖、金银花、葛花、鸡蛋花、木棉花和槐花一起放入汤锅中。在汤锅中加入冷水,用大火煮沸,再转小火慢慢煮制约2小时。待锅中余下的汤水仅剩1/3时,将五花茶的料渣滗除即可。

  枸杞茶

  枸杞具有补肾益精、养肝明目、润肺燥的功能。可降压、降脂和防止动脉硬化。另外,枸杞对于肝肾不足引起的头昏耳鸣、视力模糊、记忆力衰退具有保健治疗的作用,对长期使用电脑而引起的眼睛疲劳,尤为适宜。当水频饮,对抗秋燥和白领常有的健康问题都非常有效果!

  枸杞茶具有解热、治疗糖尿病、止咳化痰等疗效。另外,枸杞茶还具有治疗体质虚寒、性冷感、健胃、肝肾疾病、肺结核、便秘、失眠、低血压、贫血、各种眼疾、掉发、口腔炎、护肤等各种疾病的功效。枸杞茶的药效十分广泛,而且长期食用枸杞或饮用枸杞茶,也不会有副作用。

  配制时只需要在杯中加入十几颗枸杞,倒入开水冲泡即可。或是取贡菊2朵,金银花8朵,红枣1颗,胖大海1颗,莲子芯8粒,枸杞子5颗,西洋参1片,陈皮2片,冰糖适量,以沸水冲泡,当茶饮用。

  此为一天用量,可反复冲泡。八宝茶不仅对稳定血压有一定的辅助效果,而且可起到生津润肺的作用。

去火茶 秋天喝什么茶去火 秋季养生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