胖大海的功效与作用 声音嘶哑就喝它

  很多人会用胖大海泡茶喝,用胖大海泡水喝有什么功效呢?有的人听说嗓子哑的时候能喝胖大海,这样真的能缓解嗓子嘶哑吗?胖大海虽然有很多的功效,但是经常喝还会有副作用,那么胖大海的副作用有哪些呢?

  胖大海的功效与作用

  1、治咽喉问题

  咽喉肿痛、声音沙哑严重、咽干喉燥等都可服用一些胖大海。胖大海性寒,能清泻肺热,利咽开音。

咽喉肿痛、声音沙哑严重、咽干喉燥等都可服用一些胖大海

  2、治肺燥咳嗽

  胖大海味甘、性凉,入肺,既能清肺热又能润肺燥,可用于治疗肺热或肺燥咳嗽。胖大海可与陈皮、金银花等配合在一起冲泡饮用,可治疗肺燥咳嗽。

  3、润肠通便

  中医认为,胖大海性寒,具有润肠通便的功效。此外,胖大海中含有乙酰胆碱,这种成分能刺激肠道的环形肌和纵肌,从而促进肠胃蠕动,这样就能加快排便,有很好的缓解便秘的功效。对于大肠热积引起的便秘具有很好的缓解作用。但是,胖大海并不能代替泻药,只能缓解轻度的便秘。

  4、利尿消肿

  胖大海果仁中含有利尿成分,加上泡水食用的方式会喝下大量的水分,因而对肾脏有刺激作用,可以利尿消肿。

  5、降低血压

  研究表明,把胖大海仁制作成25%的溶液,给动物注射或者口服之后,能起到将血压的功效。专家表明,这种降压的原理和中枢神经系统有关。还有报告指出,胖大海仁水的容积能是麻醉犬降压,但是能使兔子提高血压,对于犬和兔子的这两种不同的功效,都是有一定的依据。

能起到将血压的功效

  6、清热润肺

  胖大海性寒味甘,作用于肺经,可以润肺清泻肺热,因此用胖大海泡水喝,可以清热极度,润肺利咽。适用于因肺热引起的各种肺、咽喉等部位不适症状的人群饮用。

  嗓子嘶哑喝胖大海可以吗

  1、胖大海和蝉蜕搭配,能很好的治疗由于肺气不宣所引起的失音情况。

  肺气不宣:不宣,即不能宣通。肺司呼吸而开窍于鼻,外合皮毛。如因外邪侵攻,皮毛闭寒, 肺气不能宣通,可出现恶寒发热,鼻塞流涕,打喷嚏,无汗,咳嗽等一系列上呼吸道症状。肺气不宣,则以辛散之品,驱散表邪,宣发肺气。

嗓子嘶哑喝胖大海可以吗 胖大海的副作用 胖大海的功效与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