胖大海金银花长期当茶喝 还会要命

  花茶、药茶,在夏季受追捧,降火、美容、祛痘、解暑、促进食欲等等,我们都推荐喝花草茶。不过并不是所有的花草茶都可以喝,以胖大海和金银花为例,虽然功效不少,长期当茶饮也能让身体生病。

  胖大海

  性味,甘、凉、寒,具有清热、润肺、化痰和利咽喉的作用。所以经常讲话的人群,会选择胖大海代茶饮。如教师、讲师、销售等。

  但是胖大海的作用从来不止这些,夏季常喝胖大海,有三大作用:

  1.润咽喉

  声音嘶哑、慢性咽炎、口苦口感等人群,可以选择喝胖大海茶。

  2.通便作用

  中医说它具有“泻下”作用,而日常我们将便秘看做是上火表现,所以喝胖大海茶还可以通便。

  3.血压保健药

  经常喝胖大海茶,对降血压具有积极的作用。

  但是,经常喝胖大海的人却忽视了,胖大海是一味药,盲目的代茶饮也是对健康的伤害。利用胖大海制作而成的含片,在说明书中注明不宜在服药期间服用温补中药,同时儿童、孕妇慎用。

  长期和胖大海,可能出现三大问题:

  1.拉肚子

  其实夏季不一定所有人都会上火便秘,相反因为夏季冷饮、瓜果的食用,不仅不易便秘,还会导致脾胃虚寒,出现腹泻问题。这一类人,夏季反而要注意对脾胃的保暖、保健。喝寒性又导泻作用的胖大海,反而容易发生腹泻。

  2.血糖升高

  胖大海甜不同于罗汉果,胖大海的甜味来自于其中的半乳糖,长期服用,也是导致血糖升高的一个因素,但这个因素很容易被忽视。并且,夏季多种水果,如西瓜、桃子等,糖分本就高,易导致肥胖。

  3.是药三分毒

  胖大海的本质是一味药物,即使中医推荐服用,也是有疗程限制,如10天,或15天。长期对肝肾有毒性。

  金银花

  金银花在夏季特别受宠,上火、感冒、咽喉痛、长斑等,都会用到它。

  金银花被看做是清热解毒的良药,喝金银花茶主要有以下作用:

  1.调理咽喉问题,如咽炎、咽喉痛、咽干、口疮、口臭等。

  2.改善风热咳嗽、风热感冒,金银花有疏风清热的作用。

  3.防治痱子,可以喝金银花和用金银花水外洗。金银花具有抗菌、消炎的作用。

  但是,大量喝金银花茶,对身体的影响甚至超过胖大海。容易导致腹泻、脾胃虚寒、恶心、食欲不振,尤其是胃肠道功能较差的人群,还容易发生腹痛、腹泻、手脚冰凉问题。

  所以,夏季一方面不一定所有人都需要降火。另一方面,降火也需要认清体质,降火茶也是药物,不适合长期饮用。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胖大海的功效 胖大海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