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说每天吃一勺它 刷干净血管

  脑中风、脑卒中听过,可是听过心中风吗?在一千多年前的北宋时期中医就提出了“心中风”这说法,并收录在《太平圣惠方·治心脏中风诸方》中。

  心中风

  中风,主要由于风邪引起,而风邪导致疾病的特点有发病快、变化多、疼痛一般呈游走现象,多会发生在人体上部。

  用现代医学解释,中风分为缺血与溢血两种。说的是现代疾病心梗、脑梗、脑溢血。中风,“中”是打击、痛击的意识,“风”解释为行走善变的意思。

  发生心中风时,不仅感到心脏疼痛、不适,还会牵扯到身体多个部位,如出现牙痛、头痛、腹痛、脖子僵硬,甚至大拇指都可能出现不适。而我们今天常把这类现象归类于心绞痛、心肌梗死以及猝死的先兆。

  导致心脏中风的因素

  一般分为五类,包括:

  1.情绪变化,暴怒、生气、紧张,导致气血上涌,血压波动,血管收缩,引发心中风。

  2.饮食丰厚,中医说肥甘肉厚会导致肝脾失调,导致疾病发生,其中以酗酒危险。

  3.过度劳累,导致身体虚弱,容易受到“风邪”。

  4.气候变化,冷热刺激或突然遇冷,容易发生血管收缩,血液粘稠,影响血液循环。

  5.血液瘀滞,长期患有慢性疾病,伤气伤血,气血运行不畅,或气虚而运血无力。

  而夏季之所以容易发生“心中风”,原因一,夏季人体容易烦躁不安、心悸、胸闷。形成了导致心中风的“情绪因素”。

  原因二,患有一些基础性疾病,如三高、动脉硬化、血栓等。这些慢性疾病是心中风的“祸根”。

  原因三,夏季出汗多、身体容易疲乏。血液容易粘稠、心脏负担重,属于中风因素中的“过度劳累、气候变化”因素。

  多方面因素导致了夏季“心中风”高发,猝死率提高。保健心脏的药物有很多,而我们推荐的不是药,而是可以保健的药材。

  通脉养心散

  三七、西洋参、丹参被誉为护心三宝,在诸多的心脏保健药物中都有它们的存在。

  三七,被称为血液卫士,心脑血管疾病的克星。可以活血化瘀、散血、定痛,能够明显的增加冠状动脉的血液流量,减轻心脏负担。

  西洋参,可以促进血液活力,降低血液凝固性,抑制血小板凝聚,抗动脉粥样硬化,改善心律失常、冠心病、心肌梗塞等。同时具有补气,改善神疲乏力作用。

  丹参,可以改善微循环,对心脏可以加强心悸收缩力,对血管可以起到扩张、增加血液流量作用,对血液可以抑制血栓、降低血液粘度。而中医说丹参,可以活血祛瘀、清心除烦。

  采取三者等量磨粉,每天取一汤匙(3克左右)用温水送服即可,但大家使用多的是三七粉与西洋参粉。

  提醒:具有保健作用的中药材也要在医生指导下服用。

  想要了解更多饮食与健康等相关内容,点击上方关注我们吧~

三七的功效 中风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