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治疗失眠 教你治疗失眠的小偏方

  失眠不管是男女,如果工作了一天,到晚上没有一个好的睡眠,对于很多人来说都是困扰失眠不仅危害自己的身体,而且还对第二天工作有影响,那么如何治疗失眠?一起和小编去看看如何治疗失眠的介绍吧!

  如何治疗失眠

  我们可以通过食用一些水果蔬菜等食物来改善失眠的症状,例如:

  1、临睡觉前吃一个苹果,或者在床头柜上放一个剥开皮或切开的柑橘,让失眠者吸闻其芳香气味,可以镇静中枢神经,帮助入眠。

  2、奶酪、酸奶中含有丰富的钙,可以促进血清素的作用;含镁丰富的香蕉、燕麦片及茄子、番茄、芹菜也有助于睡眠。

  3、洋葱适量捣烂,装入瓶内盖好,临睡前放在枕边嗅闻其气,一般在片刻之后便可以入睡。

  4、经常失眠的人,可以用莲子、龙眼、百合配秫米(粟米)熬粥,有令人入睡的疗效。

  5、食醋一汤匙,倒入一杯冷开水中饮之,可以催眠入睡并且睡得香甜。

  6、心虚、多汗、失眠的人,将一个猪心切开,装入党参、当归各25g,同蒸熟,去药,吃猪心并喝汤,可以有显著的效果。

  失眠的原因有哪些

  1、环境因素

  噪音或光照干扰睡眠,高温或严寒影响睡眠,卧具不适如过硬或者被褥过厚或过薄都影响睡眠。改换睡眠环境如住院或住旅馆也可以引起失眠。同睡者尤其是鼾声大的同睡者也影响睡眠。

  2、生理因素

  高速跨几个时区的旅行(时差反应)以及由白班改夜班工作,由于体内生物钟尚未适应新的昼夜节律,因此也出现失眠。

  3、心理社会因素

  应激和各种生活事件均可引起失眠。为自己或亲人的疾病焦虑、害怕手术、亲人亡故、为考试或接受重要工作而担心等都是暂时性失眠的常见原因。

  4、躯体疾病

  各种疼痛性疾病,使人痛苦的疾病如心肺疾病、关节炎、晚期癌症、夜尿症、胃肠疾病、肾功能衰竭、甲状腺功能亢进、帕金森病等常常引起失眠。

  5、精神疾病

  抑郁症、精神分裂症、老年痴呆、焦虑症、强迫症、边缘性人格障碍等常伴有失眠症状。

失眠的原因有哪些 如何治疗失眠 治疗失眠的偏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