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夜醒来后难入睡 只要按摩这里助你一觉到天亮

  中老年人群体睡眠轻浅的问题十分普遍,常常会出现在半夜醒来后,无法再次入睡的情况,只能翻来覆去挨到天明,这不但是一种煎熬,对健康而言更是巨大的隐患,如何能有效地缓解这一问题呢?今天就为大家推荐一种中医调理方式。

  在中医看来,人体中分布不同经络,它们是气血运行的通道,还联结着体内的各个脏腑;同样人的脏腑和十二个时辰相对应,在不同的时辰里,相应的脏腑内气血为旺盛,如果在半夜、凌晨的时间段,相应的脏腑内出现异常,就会导致睡眠轻浅,难以入睡的情况;因此,对控制该脏腑的经络进行疏通,对缓解睡眠问题,就能起到立竿见影的效果。

  下面就为大家详细介绍,在不同时段失眠,应该疏通对应地哪些经络。

  子时失眠疏通胆经

  子时即23点至凌晨1点这段时间,这时胆经当令,如果此时醒来,可以对它进行疏通;疏通胆经可以按摩阳陵泉穴,它位于膝盖斜下方、小腿外侧腓骨小头稍前凹陷中,对该处进行按摩,疏通效果显著。

  丑时失眠疏通肝经

  丑时为凌晨1点至凌晨3点,此时肝经当令,如果肝经循行不畅,会对此时的睡眠质量造成影响。对此,可以按摩下面这些穴位进行疏通。

  阴包穴

  阴包穴是肝经上重要的一穴,它大腿内侧,股骨内上髁上4寸,股内肌与缝匠肌之间,每天按摩此处5~10分钟,坚持数天会有良好地效果。

  太冲穴

  太冲穴位于足背,第一根与第二根跖骨结合前凹陷处,同样是肝经上的重要穴位,对此指压按摩数天,能有效疏通肝经。

  寅时失眠疏通肺经

  寅时是指凌晨3点至5点这段时间,此时肺经当令,如果出现睡眠问题,则需要对肺经进行疏通,下面这些穴位是疏通肺经的极佳之选。

  中府穴

  中府穴位于胸部,第一根肋骨间隙,锁骨下窝外侧,是肺经的首穴,以大拇指或者食指对此处按摩10分钟左右,能有效疏通肺经。

  孔穴

  孔穴位于前臂掌面桡侧,腕横纹上7寸处,同样是肺经上重要的一个穴位,按摩时将前臂放平,对穴位出轻敲几下后,有指压法进行按摩,可能会产生少许痛感,按摩数分钟后,痛感会逐渐消失,这种按摩法也能疏通肺经。

  如果你正被睡眠问题所困扰,不妨试试这些按摩调理。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中医调理 失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