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眠怎么办 治疗失眠的小妙招

  随着信息时代的高速发展,社会的工作压力也会增加,因为压力的原因经常导致失眠的状况发生。大家一定很苦恼吧。今天小编就跟大家来说说失眠怎么办?治疗失眠的简单小妙招,肯定就会有人会问失眠吃什么食物比较好呢?今天就一起来学习吧。

  失眠怎么办

  失眠时非常痛苦的一种现象,相信很多人经历过躺在床上滚来滚去好几个小时就是睡不着。更严重的就是彻夜不眠,一天不睡没关系但是长时间失眠对我们的身体也是一种伤害,那么,失眠该怎么办呢?

  正常的睡眠一般应为7~8小时,生活中,很多人虽然睡得少,醒后却精神百倍;有的人睡足了8小时,起床后还是昏昏欲睡。其实,这与睡眠质量有很大的关系。

  由于每个人的身体情况不同,良好的睡眠与时长关系没那么明显,关键在于能否在躺下后10分钟内入睡。10分钟是个转折点,在此之前入睡,有利于进入熟睡阶段,进而分泌更多的生长激素,帮助消除疲劳,若此后还未睡着,就很容易失眠或降低睡眠质量。

  1.维持平常心态进入睡眠

  失眠的人们不要太过于担心,闭目入静法可以有效的改善失眠。这种方法的做法是上床之后,先合上双眼,然后把眼睛微微张开一条缝,维持与外界有些接触,当然,精神活动仍在运作,然而,交感神经活动的张力已大大下降,诱导人体慢慢进入睡意模糊状态。

  2.运用轻缓音乐促进睡眠

  音乐关于人们来讲是格外重要的,可以缓解压力,陶冶心情,而且还可以改善睡眠,主要听一些的音乐和电风扇的噪音。与其他古典音乐比起来,的音乐具有治疗失眠的工效。它可以使血压和脉搏正常,降低神经紧张。不过如果你不是他的音乐爱好者,睡前也可以听其他舒缓的器乐曲。如果这些都不起作用,那就打开电风扇,单调的嗡嗡声会使你昏昏欲睡。

  3.某些食品可以改善失眠

  猪蹄中的胶原蛋白由是含有丰富的,也是众多的氨基酸组成,这些氨基酸不仅能够在人体内参与合成胶原,在大脑细胞中还是一种中枢神经抑制性递质,能够产生对中枢神经的冷静作用,从而对焦虑状态以及神经衰弱和失眠均有改善作用。莴笋不但具有清热化痰、利尿通乳等作用,还具有安神、冷静作用,适合神经衰弱所致失眠者食用。茶叶加酸枣仁冲泡:天天早晨8时以前,取绿茶15g用开水冲泡2次,饮服,8点以后不再饮茶;同时将酸枣仁炒熟后研成粉末,每晚临睡前取10g用开水冲服,持续服用3~5天,即可见效。茶叶能提神醒脑,其所含的生物活性物质能兴奋高级神经中枢,使人精神振作,思想活跃,消除疲乏,所以对失眠者白天精神萎靡、昏昏欲睡的状况有调整作用。酸枣仁有养心安神、抑制中枢神经系统的作用,对促进失眠者在夜间进入睡眠抑制过程有良好的效应。

  失眠是什么原因

  入睡困难,在睡着之后容易醒,多梦,头痛,出汗。失眠是我们常见的一种病症,失眠的人非常痛苦,长期失眠会导致内分泌失调,抑郁,记忆力下降等等原因。那么睡眠有哪些原因呢?

  1、心理因素

  紧张、 不安、挂碍都会让我们失眠,这也是目前多的失眠类型,绝大部分的人都是因为这个原因失眠的,简单的说就是“心里有事情”,我们要万缘放下,要知道天塌下来,还是要一样的睡,如果能这样不愁睡不着。

  2、伴侣患病

  近一项研究发现,当关节炎患者遭受较强烈的疼痛折磨时,他们伴侣的睡眠质量也会下降,并且关系越亲密的夫妻越是如此。要解决这类失眠,首先要改善患者的不适,比如背痛的人可以拿个枕头夹在两膝之间以缓解疼痛。此外,焦虑的情绪可以让疼痛感放大,因此,在睡觉前不妨舒服地洗个澡来放松心情。

  

失眠吃什么食物 失眠怎么办 失眠是什么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