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火上升怎么办 虚火吃什么好

  虚火,一般是在天气干燥的季节出现。通常虚火一般是指,人体内的火容易上升,但是我们自己也不容易发现,结果时间一长就会出现我们食欲不振等情况。那么虚火上升怎么办?让我们一起往下看吧!

  虚火上升怎么办

  1、精神调养

  平素在工作中,对非原则性问题,少与人争,以减少激怒,要少参加争胜负的文娱活动。适当到乡村静养,远离城市喧嚣。

  2、环境调摄

  阴虚体质的人形多瘦小,而瘦人多火,常手足心热,口咽干燥,畏热喜凉,冬寒易过,夏热难受,故在炎热的夏季应注意避暑。

  3、饮食调养

  阴虚体质的人应保阴潜阳,宜清淡,远肥腻厚味、燥烈之品;可多吃些芝麻、糯米、蜂蜜、乳品、甘蔗、鱼类等清淡食物,对于葱、姜、蒜、韭、薤、椒等辛味之品则应少吃。

  4、起居睡眠

  起居应有规律,居住环境宜安静,睡前不要饮茶、锻炼和玩游戏。可早睡早起,中午保持一定的午休时间。避免熬夜、剧烈运动和高温酷暑下工作。宜节制房事。戒烟酒,防止热毒伤阴。

  5、体育锻炼

  只适合做中小强度、间断性的身体练习,可选择太极拳、太极剑、气功等动静结合的传统健身项目。锻炼时要控制出汗量,及时补充水分。皮肤干燥甚者,可多游泳。不宜洗桑拿。

  虚火吃什么好

  1、人的身体出现虚火上升,一般是由于心火旺盛造成的。当出现心情抑郁,甚至在强大的工作劳动下,就会出现情绪激动,慢慢的体内会不断的积累一些心火,所以通过服用一些银耳莲子粥来进行食疗调理。银耳一般备用10克,莲子备用5克,用小火慢慢的蒸煮10分钟,然后倒入碗中服用即可。每天中午服用一碗,效果更佳。

虚火上升怎么办 虚火吃什么好 虚火的症状有哪些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