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虚火旺有什么症状 该如何调理

  有些人的身体明显就是阴虚火旺的,你知道是什么原因导致阴虚火旺的吗,阴虚火旺失与熬夜、饮食等关系密切,并且容易发生在经常熬夜的“夜猫子”及老年人群。阴虚火旺有什么症状呢,阴虚火旺怎么调理呢,阴虚体质吃什么好呢,一起来看内容介绍吧。

  阴虚火旺有什么症状

  1、体消瘦

  阴虚的人群正常情况下胃火都会比较旺盛的,并且能吃能喝的,他们的代谢也会比平人人快一点,而且属于是怎么吃都吃不胖的类型,形体精悍,肌肉松弛。

  2、烦失眠

  阴虚的人群内火比较旺,经常会攻心,他们还会常感觉胸口烦闷,情绪不稳定,注意力不集中,晚上容易惊棒失眠。

  3、肤无华

  阴虚者皮肤缺少滋润,干燥无华,面色不佳,还容易上火,常生口疮,舌头发红,常便秘。

  4、晕易累

  体内津液少则养分疏松不畅,且皆为旺火消耗,从而导致体力衰弱、头晕易累等症。

  5、脚发热

  阴虚者体内火旺,导致“五心烦热”体温正常,但手心、脚心发热,冬天也是如此。

  6、他症状

  午后潮热,或夜间发热,发热不欲近衣,手足心发热,或骨蒸潮热,心烦,少寐,多梦,颧红、盗汗、口干咽燥,大便干结,尿少色黄,舌质干红或有裂纹,无苔或少苔,脉细数。或伴有口腔溃疡反复发作,疼痛,伴头昏,腰酸乏力等。

  阴虚火旺吃什么调理

  阴虚火旺是中医辨证的诊断,主要采用中医中药方法调理,建议养阴清热。同时也要调整自己的心态,保持情绪稳定,心平气和。阴虚火旺的人在干热少雨的夏季症状容易加重,推荐以下既能滋阴又能调理脾胃的食疗方:

  1、天门冬粥

  天门冬60克、大米100克。天门冬煎浓汁去渣,加入大米煮粥,作早餐食用。

阴虚体质吃什么好 阴虚火旺怎么调理 阴虚火旺有什么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