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敏性鼻炎的原因 过敏性鼻炎有哪些症状

  在生活中,我们经常会出现很多的健康的问题,那么大家对于过敏性鼻炎有多少的了解呢?过敏性鼻炎的原因是什么呢?过敏性鼻炎有哪些症状呢?相信大家很想了解一下,下面就让我们来好好看一下吧。

  过敏性鼻炎的原因

  1、遗传和体质

  遗传和天生的体质问题会导致过敏性鼻炎的发生,一般情况下,遗传的几率是50%,所以当父母一方有鼻炎的话,很有可能会出现遗传的情况。

  2、环境的改变

  环境的因素也会导致鼻炎的情况发生的,气温的变化情况以及一些刺鼻的气味等等,都会有所影响的。

  3、感染

  有时本来好好的,结果因一次上呼吸道感染,可能是病毒或细菌作怪,刺激组织细胞,产生了过敏反应。

  4、心理因素

  有些特殊心理因素对特殊个体会产生过敏现象、过敏反应。

  5、带有过敏原的食物

  像蛋类、牛奶、酒、辣椒、白菜、海鲜类等,甚至连冰品也有可能。

  6、气候季节变化

  在国外患有花粉过敏症的患者很多,是过敏性鼻炎的常见病因,国内较常发生在夏季,而这是属于季节性的过敏,亦有一种常年性的过敏,换句话说此种过敏皆是一年三百六十五天发作,无所谓季节分别的。

  7、内分泌的改变

  例如有些女人在怀孕后才发作,月经来时或停经会使过敏变得厉害,这都可能是内分泌改变所造成的结果。

  过敏性鼻炎有哪些症状

  1、鼻痒:鼻痒见于多数病人,有时鼻外、软腭、面部和外耳道等处也有发痒,季节性鼻炎以眼痒较为明显。与感冒的轻微鼻痒是很不一样,患者往往是痒的难受,鼻尖出现红疹,有时抓的鼻梁溃烂。

  2、打喷嚏:每天常有数次阵发性连续打喷嚏发作,每次发作一般不少于5个喷嚏,多时甚至十几个几十个。打喷嚏的时间常以早晨、起床、夜晚入睡或随季节变换加重,有的人几乎每天都会发作几次。

季节过敏性鼻炎症状 过敏性鼻炎症状表现 过敏性鼻炎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