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炎怎么自己治疗 八大方法预防鼻炎发作

  温差大的季节,是鼻炎的多发季节。得了鼻炎会出现哪些症状呢,在生活中我们应该如何自己治疗鼻炎,在得了鼻炎之后我们应该怎样去预防它的再次发生呢,这些你都了解吗,下面就跟我一起去认真解读吧。

  鼻炎怎么自己治疗

  盐水洗鼻子

  配置盐水:100毫升的玻璃瓶内放入两勺食盐,用开水稀释。用棉球蘸自制的盐水清洗鼻孔,然后把棉球暂时停留在鼻孔内,此时应往上仰或者平躺,用食指和拇指按在鼻翼的两侧,并用力的吸允,使使棉球上饱蘸的盐水流入鼻腔内,再流入咽喉部。刚开始会感到辛辣难忍,几次适应下来,鼻腔会慢慢的适应。

  槐花蜜治萎缩性鼻炎

  每天早晨和晚上洗脸时,用棉球蘸取自来水来清洗鼻子内的分泌物,充分清洗干净后,用棉签或手指蘸市售的槐花蜜均匀地涂在鼻腔患处。

  大蒜治鼻炎

  取一瓣大蒜并将它捣碎,用干净的纱布包好,挤出蒜汁将它滴入每个鼻孔内两滴就好了,可能当时会很痛,但过几秒之后会好很多,再用手压几下鼻扇使其鼻孔内都能蘸到蒜汁,轻度患者一次即可,重者患者两次。

  丝瓜藤治副鼻窦炎

  找老丝瓜藤数米,晒于,切成细段,再放在瓦上焙至半焦(千万别糊了),然后在面板上,研成碎面,装入瓶中备用。使用时,把鼻腔中的鼻涕清干净,用干净棉球擦一遍鼻腔,再用细塑料管(如喝酸奶用的小管就行),让家人帮助把丝瓜藤粉吹入鼻腔,再用干棉球塞住鼻孔。此法好在晚上临睡前应用。连续数日可治愈。

  冷水治鼻炎

  洗脸不用热水,用冷水,用手心盛自来水管放出来的冷水,捂在鼻子上,把冷水吸进鼻孔里,而后擤出来,再盛水吸进去,再擤出来,连续几天,不要停止。

  红霉素四环素眼药膏可治鼻炎

  取红霉素或四环素眼药膏涂在消毒的棉花棒上,伸入鼻腔内均匀涂上药膏,每次以涂满鼻腔为准,一日两次,一般鼻炎有3至5天即可痊愈,无后遗症。

  慢跑治鼻窦炎

  早晨或傍晚坚持慢跑40分钟,坚持了两个月病情有所好转,坚持下去,不到两年鼻窦炎就彻底根除。

  滴香油治过敏性鼻炎

  香油就是普通的食用香油,每天三到五次,每次五滴左右,滴入鼻内。

  如何预防鼻炎发作

  1、寻找并避免接触变应原:寻找自己个体的致病变应原,并设法避免接触是有效的方法。

  2、少吃寒凉食物:中医认为,鼻炎患者属虚寒体质。寒凉易损伤肺脾阳气,加重虚寒症状。低温食物可能造成呼吸道过敏反应加强,诱发过敏性鼻炎。因此,应当避免冰品、寒凉生冷之品。

如何预防鼻炎发作 鼻炎怎么自己治疗 鼻炎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