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明子怎样泡水喝 决明子的功效有哪些

  决明子是一种中草药材,具有清肝火、祛风湿、益肾明目等功能。因此决明子是深受我们大家的喜爱一种中药,一般药店里都有。对于很多是肝火比较旺盛的人来说,喝它是可以进行调解治疗。那么决明子怎样泡水喝?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决明子怎样泡水喝

  1、决明子绿茶

  材料:决明子5克,绿茶5克。

  做法:将决明子用小火炒至香气溢出时取出,候凉。将炒好的决明子、绿茶同放杯中,中入沸水,浸泡3~5分钟后即可饮服。随饮随续水,直到味淡为止。

  功效:此茶清凉润喉,口感适宜,具有清热平肝、降脂降压、润肠通便、明目益睛之功效。

  2、杞菊决明子茶

  材料:枸杞子10克,菊花3克,决明子20克。

  做法:将枸杞子、菊花、决明子同时放入较大的有盖杯中,用沸水冲泡,加盖,闷15分钟后可开始饮用。

  功效:清肝泻火,养阴明目,降压降脂。用于肝火阳亢型脑卒中后遗症,症见肢体麻木瘫痪,头晕目眩,头重脚轻,面部烘热,烦躁易怒,血压增高,舌质偏红,苔黄,脉弦。

  3、菊楂决明茶

  材料:菊花10克,生山楂片10克,决明子5克,方糖25克。

  用法:将菊花、山楂片、决明子、方糖放入保温杯中,以开水冲泡、盖紧浸泡半小时,频频饮用,每日数次。

  功效:本品适用于更年期综合症的肝肾阴虚,肝肠上亢的患者,凡具有头晕、头痛者,烦躁易怒,或高血压所致头晕目眩,失眠多梦者。

  4、决明子蜂蜜饮

  原料:炒决明子10~15克,蜂蜜20~30克。

  用法:将决明子捣碎,加水300~400毫升煎煮10分钟,加入蜂蜜搅匀服用,早晚分服,每日1剂。

  功效:具有润肠通便之功,治疗前列腺增生兼习惯性便秘者。

  决明子泡水喝的功效

  1、明目

  决明子还可以用在眼科的治疗,它的名称本身就表明了这一点。 “决”有开决、疏通的意思,决明就是冲破黑暗、重见光明之意。用决明子捣碎,每日清晨空腹用开水冲服,“百日见夜光”。它与枸杞子等药物配伍,可治疗多种眼疾。

决明子怎样泡水喝 决明子的副作用 决明子的功效有哪些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