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发烧怎么办 按这里15分钟内有效退烧

  发烧是在一年四季中较为常见的疾病,尤其是宝宝抵抗力弱,容易发烧。有些准妈妈一看到这种情况就往医院去跑,然后开始吃药或打退烧针,但是如果遇到意外,如交通拥堵等情况该怎么办,接下来小编就交给大家一个简单刮痧的办法来缓解病情。

  宝宝发烧怎么办

  1、大椎穴

  大椎穴是督脉与人体6条阳经(大肠经、三焦经、小肠经、胃经、胆经、膀胱经)交汇之处,6条阳经的阳热之气由此汇入本穴并与督脉的阳气上行头颈。因此大椎穴可以总督一身之阳气。

  位置:第7颈椎棘突下凹陷中。正坐低头,颈后高点,会摸到两个椎骨,上方的是颈椎,下面的是胸椎,之间的凹陷中即为大椎穴所处位置。

  刮拭长度:大椎穴上方5cm刮至下方5cm ?? 力度稍大,速度快一点的泄刮。20板左右,刮至出痧或刮拭部位微微发热即可。

  2、曲池穴

  在肘横纹外侧端,屈肘,手肘关节连接点凹陷处。

  曲池穴可解表热、泻内火。

  3、合谷穴

  又名“虎口”,是大肠经一个很重要又好用的穴位。

  位置:处于手背第一、第二掌骨之间,食指拇指并拢,虎口处出现隆起肌肉,对应的凹陷处。 合谷穴可升清降浊,疏风散表。

  4、大肠经

  大肠经全名手阳明大肠经,手臂上阳气盛的条经络,邪热必刮经络。重点刮拭手臂部分:可以分三段进行刮拭:上臂、肘窝、下臂和手,每段刮拭20板左右,刮至出痧或微微发热即可。

  宝宝发烧吃什么水果好

  对于一些吃货的小宝宝或家长来说,吃水果会比那些药要强,于是很多人都会选择前者,那么吃哪些水果比较好呢?我们接着往下看。

  香蕉:可以在孩子发烧时食用,能增加孩子食欲,补充水分。主要作用是通便。香蕉是属于寒凉性质的水果,而平性和寒凉性质的水果有很好的退热作用,发烧的小孩吃香蕉能够补充身体缺少的营养物质。

  荸荠:可明目退翳,治痔疮,大便下血。预防流脑,高血压,可辅助治疗慢性咳嗽、吐浓痰。荸荠是寒性食物,既可清热泻火,又可补充营养,对于发烧初期的病人有非常好的退烧作用。

  苹果:苹果是属于平性的水果,而平性和寒凉性质的水果有利于退热,又增加丰富的营养物质。小孩发烧吃苹果有助于补充水分,起到降温的作用。

发烧吃什么水果好 发烧注意事项 宝宝发烧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