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发烧妈妈一天去四次医院 造成了四次伤害

  令宝妈惊慌失措的便是当宝宝生病的时候,平时出现小感冒也就算了,怕孩子发烧。每当孩子发烧时,妈妈们就会想到孩子会不会“烧坏脑子”、“烧出肺炎”等。

  尤其当孩子6-12个月时,因为断奶或母乳中不再有抗体,更容易发生疾病,一旦发烧,就出现39℃。

  一位新妈妈第一次遇到孩子发烧,吓得一天去了4次医院,不仅是白天去,夜里因为太过担心也去医院。相信不少妈妈都会遇到这种情况。

  去医院次数多也是一种伤害

  第一,孩子在生病期间需要休息,只有充足的休息时间,孩子的抵抗力的才会恢复。而经常去医院,尤其是大型医院,需要排队、就诊、拿药等等。打扰到孩子的休息。

  第二,医院是各种病患的聚集地,孩子在生病期间抵抗力差,容易被其他疾病入侵。

  第三,反复去医院,会给医生造成误解,影响医生对疾病的判断,需要做反复的检查来判断疾病或排除其他疾病。如抽血、拍片等等,这些检查做一次是对疾病的判断,做多了,便是对孩子的伤害。

  甚至,有些家长会更换医生、更换医院,一般更换一次,所有的检查都得从新来过。这样都是对婴幼儿的伤害。

  第四,孩子在去医院的途中,也容易受凉、穿太多、吃饭不及时、食物不对口等等,很可能给孩子再添其他疾病。

  所以,孩子在就诊后,还是反复的去医院,每去一次,就是对孩子伤害一次。孩子发烧不妨先做退烧处理。

  发烧后正确做法

  1. 及时补水。发烧会消耗更多人体水分,补水不及时,孩子容易脱水。除了白开水,还可以选择米汤、果汁、蔬菜汁。

  2. 物理退热,如洗温水澡、酒精擦拭手心、脚心。

  3. 孩子发烧,除非发烧39℃以上,才需要打退烧针,一般只要进行物理降温即可。当然,现在认为发烧38.5℃以上就需要吃退烧药。

  注意:孩子有高热惊厥的病史,不能这样处理,发烧后要尽快退烧。

  4. 多休息,避免透支体力。

  带宝宝去医院看病的五大注意事项

  1.就近选择医院。其实孩子的病情一般是常见的感冒、发烧、腹泻、咳嗽等,这些病没必要去大型医院。附近的医院,只要有儿科门诊即可就诊。

  2.提前预约,节省时间。避免了在医院排队耽误病情。

  3.安抚孩子,其实孩子对医院的恐惧心理来自父母。父母的情绪对孩子有着至关重要的影响,所以要提前安抚孩子。

  4.带上药物、物品。药物一般建议带退烧药,在需要退烧的情况下服用。物品,除了衣物之外,也要将医保卡、就诊卡、病历等带齐。

  5.将孩子的病情发展告知医生,还要听清医嘱。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发烧的原因 疾病预防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