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眠吃什么食物好 失眠不宜多吃的食物有哪些

  在日常生活中,失眠在现代生活中是很常见的,引起失眠的原因有很多,比如工作生活方面的压力都是会引起的。那失眠吃什么食物好呢?又有什么食物是失眠患者不能吃的呢?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看吧。

  失眠吃什么食物好

  1、主食及豆类的选择:选小麦、荞麦等矿物质丰富的食物。

  2、肉蛋奶的选择:鹌鹑、猪心、猪脑、等卵磷脂,脑磷脂丰富的食物。

  3、蔬菜的选择:山药、洋葱、黄花菜等钙、镁、磷丰富的食物。

  4、水果的选择:因过度疲劳而失眠,可吃一些苹果、香蕉、梨等水果,这些水果属碱性食物,有抗肌肉疲劳的作用。

  5、其他:注意多食用一些有助于大脑镇静的食物。

  失眠注意事项

  1、每天按时就寝,按时起床,不宜停留床上时间过久。

  2、养成规律的运动,如深呼吸和松弛肌肉的运动合并去做,用手按摩足心,或张口吐气,用鼻吸气,这一吐一吸,便有安祥舒适之感(3)睡前6小时内禁止和咖啡、酒、茶、香烟、等刺激品接触,且晚餐不宜多量。

  4、睡前可做轻松的事,如热水洗脚,静坐着,适度散步。

  5、睡前可吃一点东西,像一杯牛奶,或一块蛋糕,皆有助于入睡,但不宜过量。

失眠不宜多吃的食物 失眠吃什么食物好 失眠注意事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