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定片吃一片能睡多久 失眠这样解决最好

  生活中,有各种原因会导致失眠的情况发生。失眠是非常让人苦恼的事情,所以有的人就会选择服用安眠药来帮助睡眠。今天小编给大家讲讲安定片吃一片能睡多久失眠怎么办以及失眠吃什么食物好。

  安定片吃一片能睡多久

  一颗安眠药可以保持深度睡眠2个小时,保持正常睡眠8个小时的。但是由于每种安眠药的类型不同,所以口服不同的安眠药,有效的时间也是不同的。比如像地西泮或是佐匹克隆这样的中长效的药物,一般睡眠时间都是在6-8小时,如果是口服咪达唑仑这种短效制剂的话,那有限的时间也就3-4小时左右。

  经常服用安眠药的人,身体会产生依赖性,反而药效会越来越差,因为人体会逐渐对安眠药产生反抗,这是人体自我调节的过程。

  若是经常性的服用安眠药,会导致身体产生依赖。失眠的时候,可以试试下面这些方法。

  失眠怎么办

  1、呼吸法

  当我们没有睡意时,进行有节奏的呼吸,先大吸一口气,再吐气,然后由快变慢,起到催眠作用。这样放慢呼吸节奏可以使大脑放空,使全身放松,慢慢经过几分钟的深呼吸就可以进入良好的睡眠状态了。从科学角度分析这种方法是可使肺吸入更多氧气,氧气增多能有效调节人的副交感神经系统,让人少胡思乱想,就能安眠如梦。

  2、联想法

  想象自己身处安逸舒适的环境中,比如自己正静静躺在清澈的水面上,像一片叶子;又或者安静的花园,自己正漫步其中,嗅问鸟语花香;又或者在身临瀑布,静听潺潺流水的声音。此方法可让身体和精神放松,帮助睡眠。

  3、运动法

  白天适当运动,有助于身体缓解压力,晚上的时候不是很激烈的运动,如散步、瑜伽等,是可以有助于睡眠的。

  运动是可以帮助睡眠的,有时候晚上的失眠是由于白天的活动量过少导致的。晚上可以做些运动来帮助睡眠,但是不宜运动时间过长以及剧烈运动。

失眠吃什么食物 失眠怎么办 安定片吃一片能睡多久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