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眠了怎么办 缓解失眠的方法有哪些

  生活当中不少朋友因为这个或者那样的原因,会有失眠的情况,而失眠对于患者的身心健康影响是很大的,那么失眠了应该怎么办呢?缓解失眠的方法有哪些呢?引起失眠的原因有哪些呢?今天就为大家介绍下,下面一起来了解下吧!

  1、呼吸法

  这个方式是我实践过,且适合我的方式!当我们没有睡意时,进行有节奏的呼吸,先大吸一口气,再吐气,然后由快变慢,起到催眠作用。这样放慢呼吸节奏可以使大脑放空,使全身放松,慢慢经过几分钟的深呼吸就可以进入良好的睡眠状态了。从科学角度分析这种方法是可使肺吸入更多氧气,氧气增多能有效调节人的副交感神经系统,让人少胡思乱想,就能安眠如梦。

  2、联想法

  想象自己身处安逸舒适的环境中,比如自己正静静躺在清澈的水面上,像一片叶子;又或者安静的花园,自己正漫步其中,嗅问鸟语花香;又或者在身临瀑布,静听潺潺流水的声音。此方法可让身体和精神放松,帮助睡眠。

  3、运动法

  白天适当运动,有助于身体缓解压力,晚上的时候不是很激烈的运动,如散步、瑜伽等,是可以有助于睡眠的。

  4、阅读法

  睡觉之前看会书是有助于促进睡眠的,失眠的朋友不妨在床头放基本书,晚上睡不着的时候看一看。

  5、音乐法

  音乐是心灵的治愈师。临睡前,听听柔和、单调的音乐,也能达到一定的促进睡眠的作用。听到安静好听的音乐,可以暂时忘记烦恼,心情放松,从而安然入睡。

  6、泡脚法

  晚上睡觉之前,取几片生姜,用温度合适的水进行泡脚,坚持的话,对于改善睡眠质量是有一定作用的。

  长期失眠的缓解方法

  1、安排规律生活

  避免失眠的有效方法,是使生活起居规律化,养成定时入寝与定时起床的习惯,从而建立自己的生理时钟。有时因必要而晚睡,早晨仍然按时起床;遇有周末假期,避免多睡懒觉;睡眠不能贮储,睡多了无用。

  2、保持适度运动

  每天保持半小时至一小时的运动,藉以灵活身体各部器官。惟剧烈运动,睡眠前应尽是避免,有人想藉睡前剧烈运动,使身体疲倦而后易睡,是错误的。

  3、睡前放松心情

  睡前半小时内避免过份劳心或劳力的工作。即使明天要参加考试,也绝不带着思考中的难题上床。临睡前听听轻音乐,有助于睡眠。

  4、设计安静卧房

失眠了怎么办 失眠的原因有哪些 缓解失眠的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