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眠吃什么 吃这些食物有效缓解失眠

  在我们日常生活中,大多数人都会有失眠的现象,那在失眠的时候吃什么能够有助于睡眠呢,您知道失眠的原因欧哪些吗,有失眠的症状的时候要注意些什么呢,不要着急,接下来就和小编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失眠吃什么

  1、热牛奶

  我们常说夜晚临睡前喝一杯热的牛奶能够有助于睡眠,事实上,的确如此,牛奶中含有一些能够帮助人的神经镇静的某种氨基酸和钙质成分,能够帮助女性朋友尽快入睡。因此,临睡前来一杯热的牛奶是很有必要的。

  2、黑芝麻

  黑色诸肾,肾好了自然不影响休息。建议有失眠困扰的女性朋友们每天喝一杯黑芝麻糊,长期坚持不仅能够帮助保护肾脏,而且还能够睡得安稳哦!

  3、蜂蜜

  蜂蜜中含有大量的营养物质,蜂蜜水不仅可以健脾养胃,同时能够帮助提高睡眠质量。建议女性朋友在热牛奶中加入适量的蜂蜜,可以一整夜让你睡得又香又沉哦。

  4、香蕉

  香蕉中含有大量的镁元素,而非当镁元素进入人体后它能够平复人的情绪,以帮助缓解失眠。

  5、杏仁

  杏仁中含有色氨酸,同样与香蕉相同含有适量的能够令肌肉变得松弛的镁元素,因此,多吃杏仁同样能

  百合粥

  取干百合30克(新鲜60克)、粳米60克、红枣10粒、冰糖适量,文火煮粥,早晚服用。功效养心安神,润肺止咳。适合失眠症、更年期、热病后、肺燥干咳等。

  栗子龙眼粥

  栗子10粒(去壳切碎)、龙眼肉15克、粳米50克,文火煮粥,食时加糖调味。功效补心安神,益肾壮腰。适合因心血肾精不足,引起的失眠、心悸、腰膝酸软等。

  龙眼莲子山药粥

  取莲子30克、龙眼肉30克、百合20克、山药20克、红枣6粒、粳米30克,文火煮粥,食时加红糖调味。早晚食用。适合失眠多梦、心悸健忘、没胃口等症,亦宜病后调养。

  丹参冰糖水

  丹参30g,加水300ml,用文火(小火)煎20分钟,去渣,加冰糖适量再稍煮片刻,分2次服用。丹参苦微寒,活血安神,对长期失眠者有安神作用。  

失眠吃什么 失眠的原因有哪些 失眠要注意什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