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眠的原因 这些食物能够帮助改善失眠

  失眠是很多人会发生的事情,躺在床上,明明非常的困,但是辗转反侧怎么也睡不着,这种时候还是非常的难受的。很多人说,失眠就是因为心里有事。只要别想那么多,就能睡着了。事实其实并不是这样,今天我们就来研究一下,失眠的原因有哪些?失眠吃什么好?如何预防失眠?想要了解的朋友,就接着往下看吧。

  失眠的原因

  短暂失眠因素

  短暂失眠主要就是因为外界的变化的因素所引起的。通常这种失眠对于身体是不会造成太大的伤害的。不过如果长时间的保持这种失眠的状态,就会引起习惯性的失眠,对于身体造成伤害。通常来说短暂失眠是因为环境有变化,环境噪声的污染,睡眠时间的改变,高温,强光等。

  慢性躯体疾病

  由于身体的某些部疾病给身体带来的不适会引起失眠。常见的疾病有疼痛、心衰、慢性肺疾病、关节炎、帕金森病、脑炎等。

  药物影响

  由于某种疾病需要服用药物而导致的失眠。例如:尼古丁、咖啡因、甲状腺素、避孕药、儿茶粉剂等。

  精神因素

  在睡觉之前因为外界的因素导致了神经兴奋、忧虑等情绪也是会导致失眠。对于精神病人来说,也容易患有失眠,比如说精神抑郁、精神障碍、焦虑、烦躁不安、精神分裂等状况。

  不良生活习惯

  因为自身对饮食的控制不合理也会导致失眠。例如:睡前暴饮暴食、睡前喝咖啡、喝浓茶等;或者经常由于工作、娱乐动等造成生理节律紊乱的惯性失眠。

  缺钙

  如果身体缺钙,也是会导致失眠。钙是预防应激反应的主要成分,与身体神经的传导有着密切的联系。能够有效的协调脑补和神经之间的工作。

  失眠吃什么好

  酸枣仁茶

  用酸枣仁30g,灵芝(龙眼肉)30g,夜交藤30g,用开水冲服饮用。此茶方具有宁心、养血安神的功效。

失眠吃什么好 失眠的原因 长期失眠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