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总是失眠怎么办 5大招缓解老人失眠

  老年人总是醒的比我们早,这是因为他们更容易失眠,让老年人失眠的原因很多,常见的有神经衰弱,焦虑和其他精神障碍引起。那么老人总是失眠怎么办呢?吃那些食物有助于睡眠呢?接下来为大家介绍几个治疗失眠的方法,供大家参考,一起来学习下。

 

  老人总是失眠怎么办?

  1、合适的睡姿

  老年人失眠的时候可能是因为睡姿不对引起的,这时候可以调整一下睡姿,老年人睡觉以侧卧好,而且每个人喜欢的睡姿也有所不同,据研究老人左侧卧睡觉比较好,这种睡眠姿势有利于全身放松,睡得安稳。

  2、平常而自然的心态

  出现失眠不必过分担心,越是紧张,越是强行入睡,结果适得其反。有些人对连续多天出现失眠更是紧张不安,认为这样下去大脑得不到休息,不是短寿,也会生病。这类担心所致的过分焦虑,对睡眠本身及其健康的危害更大。

  3、寻求并消除失眠的原因

  造成失眠的因素颇多,前已提及,只要稍加注意,不难发现。原因消除,失眠自愈,对因疾病引起的失眠症状,要及时求医。不能认为:失眠不过是小问题,算不了病而延误治疗。

  4、放松心情

  老年人平时都比较休闲,可以选择到户外去走一走,转一转,在放松心情的同时呼吸一下新鲜的空气,或者在晚上睡觉之前泡个脚,然后在睡就会睡的比较香。

  诱导人体进入睡眠状态,有许多具体方法,例如:聆听平淡而有节律的音响,或音乐催眠音带,有助睡眠,还可以此建立诱导睡眠的条件反射。

  5、吃些助眠食物

  老年人失眠也可能是因为吃了不容易睡眠的食物引起的,所以吃有助睡眠的食物也非常有必要,下面推荐一些适合老年人快速进入睡眠的食物给大家参考。

  (1)、食醋

  劳累过度,夜难安睡,可用一汤匙食醋兑入温开水中慢服。饮后静心闭目,不久便会入睡。

如何治疗老人失眠 老人总是失眠怎么办 长期失眠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