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眠的原因 这些食物能够帮助改善失眠(2)

  牛奶

  牛奶中含有两种催眠物质,一种是由色清素合成的色氨酸,另一种则是具有麻醉镇静作用的吗啡类物质。睡前一杯牛奶可以促进睡眠,但是并不是所有人都适合喝牛奶,对于皮肤干燥、便秘、胸口烦闷、脚心发热等阴虚火燥的人来说不宜食用牛奶。

  乌灵参炖鸡

  把乌灵参洗净切片浸泡48小时候后,放入去内脏洗净的乌鸡中,再放入砂锅加适当的佐料炖熟后别可以食用,具有清心,安神的作用。

  小米粥

  小米性微寒,具有和胃、健脾、助眠的作用,小米中的色氨酸是所有谷类食物中含量高的,可以适当提高脑内色氨酸的含量,具有缓解失眠的作用。

  失眠如何预防

  规律生活

  生活不规律是导致失眠的主要因素之一,日常生活中要养成起居生活规律化,根据自己的工作和生活特性制定良好的作息时间。晚上好是在10点前睡觉(但是不要认为抑制自己的睡眠,困了就可以去休息),保证各个脏腑的正常解毒、排毒、自我修复等功能。

  睡眠环境

  良好的睡眠环境对预防失眠非常重要,选取安静的环境居家,个人减少噪音的污染;其次保持良好的睡眠温度,一般温度为18-20摄氏度;避免强光刺激,睡觉时不要开灯,窗帘的隔光效果要好。

  有氧运动

  正确的有氧运动能够提高睡眠质量,改善睡眠。有氧运动要以自己的耐受程度来选择,运动的时间不能在睡前一个小时之内进行,运动的好时间是下午。

  合理饮食

  睡前忌暴饮暴食,不抽烟,少喝酒,睡觉前避免食用含兴奋性类食物,例如:咖啡、可乐、浓茶等。晚饭比较适合吃一些小米、土豆、面条、蔬菜等,这些食物能够促进大脑分泌血清素,促进睡眠。

  总结:失眠是有哪些原因引起的,相信看完本文应该有所了解,会引起失眠的原因有很多,精神压力只是一方面,还可能是因为身体缺乏某些影响,环境的改变,药物或者疾病的原因导致。如果患有失眠,那么在日常生活中,健康合理的生活规律和饮食是非常重要的。睡觉之前喝一杯温牛奶、泡泡脚,制造一个舒适的环境,都有很大的帮助。

失眠吃什么好 失眠的原因 长期失眠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