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不好吃什么 常失眠吃这14种食物轻松入睡

  一些朋友经常会出现睡眠不好的情况,很多时候还会出现的失眠的症状,睡不好的危害很大,所以我们一定要解决,今天就让我们看一看睡不好吃什么睡不好的原因有哪些,希望能够帮助大家得到良好的睡眠哦。

  睡不好吃什么

  睡不好是一些朋友常有的事情,那么睡不好吃什么食物能够助眠呢?

  1、牛奶

  牛奶是首当其冲的改善睡眠质量的食物,因为牛奶中含有色氨酸,这是一种人体必需的氨基酸,它不仅有抑制大脑兴奋的作用,还含有能使人产生疲倦感觉的作用,所以,睡前饮用牛奶可增加催眠效果。

  2、桂圆

  桂圆肉补益心脾、养血安神,可医失眠健忘、神经震弱等。

  3、莲子

  莲子也是一种很好的助眠食物,睡觉2小时前吃些莲子能够得到很好的安眠效果。

  莲子清香可口,具有补心益脾、养血安神等功效。莲子中含有的莲子碱、芳香甙等成分有镇静作用;食用后可促进胰腺分泌胰岛素,进而可增加5′羟色胺的供给量,故能使人入睡。所以,心烦梦多而失眠者,则可用莲子心加盐少许,水煎,每晚睡前服会有良好的助眠作用。

  4、核桃

  核桃是一种滋养强壮品,可治神经袁弱、健忘、失眠、多梦和饮食不振,所以,每日早晚各吃些核桃仁,有利睡眠。

  5、糖水

  糖水在体内可转化为大量血清素,血清素进入大脑,可使大脑皮层抑制而易入睡。

  6、鲜藕

  藕同样是很好的助眠食物,那么藕为什么能够帮助睡眠呢?

  藕中含有大量的碳水化合物及丰富的钙、磷、铁等和多种维生素,具有清热、养血、除烦等功效,可治血虚失眠。

  7、葵花籽

  葵花籽富含蛋白质、糖类、多种维生素和多种氨基酸及不饱和脂肪酸等,具有平肝、养血、降低血压和胆固醇等功效,对睡眠也有好处。

  8、大枣

  大枣含糖类、蛋白质、维生素C、有机酸、粘液质、钙、磷、铁等,有补脾、安神的功效。

  9、小米

  小米除含有丰富的营养成分外,与牛奶一样富含色氨酸,其色氨酸含量为谷类之首,具有健脾、和胃、安眠等功效。

  10、莴笋

  莴笋中有一种乳白色浆液,具有安神镇静作用,且没有毒性,适宜神经衰弱失眠者。

睡不好吃什么 睡不好的危害 睡不好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