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不好吃什么 常失眠吃这14种食物轻松入睡(2)

  11、食醋

  因为过度劳累而夜难安睡时,可用一汤匙食醋兑入温开水中慢服,饮后静心闭目,不久便会入睡。

  12、全麦面包

  全麦面包可以给人体提供丰富的粗纤维和碳水化合物。一片全麦吐司,搭配茶和蜂蜜,能够帮助人体释放一种胰岛素,这种胰岛素能够使得色氨酸达到人脑并在那儿转化为复合胺,所以,当你失眠的时候,吃一点面包,能使你平静下来,催你入眠。

  13、香蕉

  香蕉又被称作“快乐蕉”,香蕉不仅是易于消化,老少皆宜的水果,香蕉还是包着果皮的“安眠药”,它除了含有丰富的复合胺和N-乙酰-5-甲氧基色胺之外,还富有能使肌肉放松的镁,可以舒缓肌肉疲劳,可以促进睡眠。此外,其他水果,如桔橙一类,将其放在枕边,其清新香甜的气味也能促进睡眠。

  14、燕麦

  燕麦中含有丰富的可溶性纤维和蛋白质,能给人以饱腹感,如果睡前感到饥饿,吃燕麦可以帮助按捺食欲,此外,燕麦富含N-乙酰-5-甲氧基色胺,这种物质具有安抚和恢复神经的特性,能帮助你睡个好觉,所以燕麦是很有价值的睡前佳品。

  睡不好的原因

  1、喝太多的酒,酒精会降低睡眠质量,所以为了晚上睡得好,那么好不要过量喝酒,并且在睡觉之前也不要有小酌一杯的习惯。

  2、睡前抽烟,所有的香烟之中都是含有尼古丁的,这种物质会破坏我们的睡眠情况。

  3、喝太多咖啡,众所周知,咖啡、茶叶之中的一些物质能够有效的促进神经兴奋,所以具有很好的提神作用。

  但是如果喝了太多的咖啡或者是睡觉之前饮用,那么就会导致睡眠质量下降的情况。

  4、睡前精神过度紧张或者是兴奋,在睡觉之前好不要进行运动、工作或者是吵架以及看球赛等等,而是应该放松自己,听一些舒缓的音乐,这样能够令精神变得平和起来。

  5、生活作息不规律,好养成一个比较固定的睡觉时间,无论是什么情况都不要打破规律,那么睡眠质量自然而然就会提高了。

  6、白天睡太多,白天睡觉时间过长,这样晚上自然而然就没有睡意了,睡眠质量自然而然就不好了。

  7、睡觉之前吃饭,很多现代人的工作比较繁忙,所以总是要在睡觉之前才有时间吃晚饭,这是很不正常的,好能够在睡觉之前的几个小时进行食用。

  另外,晚餐好清淡一些,不要吃一些太过于油腻的食物。

  总结:睡眠是一件十分重要的事情,只有良好的睡眠,才可以帮助我们保护身体健康,如果长时间没有很好的睡眠,很容易导致疾病出现在身体上,所以我们一定要保证自己的睡眠质量哦。

睡不好吃什么 睡不好的危害 睡不好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