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不着睡不好 这些健康问题你逃不了

  睡觉是我们每天都会面对的事情,一天疲惫的身体只有在睡梦中才能够得到缓解,烦躁不安的情绪在睡梦中才能得到更好的解决。我们的一生有三分之一的时间是在床上度过的,也可以说是在睡梦中度过的,这些看似被我们浪费的时间其实是我们身体重要的缓冲时间,就像一辆车,它不能永远在跑,如果没有加油站和休息区的存在,缺乏必要的燃料和休息,那么它的寿命会短的可怜。

   但是,在现在睡眠是很多人的奢求,因为总是会有那么多人的睡眠不足、睡眠质量差等问题,我们会在睡眠不好的早上起来感到头晕、口干舌燥、反应迟钝等状况,可是睡眠不好真的不仅仅是这些小问题,那些你所不知道的事情,小编今天一一告诉你:

  1、易衰老

  这是首当其冲的问题,衰老和年轻都不是一蹴而就的事情,都是在生活中的点滴之中慢慢积累而成的。熟睡时会分泌较多的生长激素,它拥有使细胞再生的能力,可以让你的肌肤保持年轻有弹性,不过相对于男性而言,女性必须睡得比较久、比较深沉才能获得生长激素。而当你睡眠不好时则刚好相反,皮肤的衰老会加快很多。

  2、情绪暴躁

  睡眠就是一个舒缓情绪的过程,白天的杂乱思绪会在也梦中被慢慢的整理,但是睡眠不好会造成急躁、不安、注意力不集中等问题,而这些问题终会发展称为抑郁症、记忆力衰减等严重病症。

  3、猝死

  这不是骇人听闻,之前就有报道说有一位在网吧上网坚持三天的人出来之后猝死,其实上网的时候只是加速了他大脑的活跃程度,而终的问题还是得不到好好的休息,所以引发了猝死。而长期慢性失眠,人更容易患上冠心病、心肌梗死、心衰、心律不齐、高血压、中风、糖尿病等。

   4、糖尿病

  当你睡不好而影响体内荷尔蒙运作时,所摄入食物中的葡萄糖就无法充分进入细胞内,导致血糖浓度升高,长期累积下来身体就容易转变成糖尿病体质。 一旦形成糖尿病体质,多余的脂肪、能量就容易积存在小腹,造成腰腹部肥胖。所以肥胖也是睡眠不好的后果之一。

  睡眠不仅重要,良好的睡眠质量是必要的。如果睡眠质量无法保证,那么正常生活和工作学习也就无法正常的继续。所以为了你更好的生活,请早点休息进入梦乡吧!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如何睡出健康 睡眠不好的坏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