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说人长期不睡觉会死 那究竟是多久呢

  睡觉是本能,再厉害的捕猎者也无法做到永远盯着猎物而不睡觉,无非就是盯紧的时间长短不同而已。关于“为什么要睡觉”这个问题,连科学家之间也是派别林立,众说纷纭。有说睡觉是为了休息的,有说睡觉是为了巩固记忆的,有说睡觉是为了调节机体代谢的……尽管如此,关于“长期不睡觉的后果”大家的看法都是一致的——会造成死亡。

  不睡觉会死?

  当你赖在床上,被家人骂“天天睡,不睡觉会死啊?”的时候,你可以理直气壮地这么怼:“是的!会死!”。科学研究表明,长期不睡觉,人体免疫力会急剧下降甚至奔溃,寿命会缩短。每天睡六七个小时的人死亡率比每天睡眠不足4小时的人低多了。而连续几天几夜不睡觉的人,当场猝死的几率非常高。

  睡眠不足的危害

  经常熬夜,睡眠不足,你会:嘴里长疮、口腔溃疡、口臭口干、食欲不振、喝水都胖、失眠多梦、暴躁易怒、反应迟钝、思维迟缓、大量掉发、颈椎酸痛、记忆力下降、免疫力低下、病毒入侵、器官受损……这么一箩筐还没能概括全睡眠不足的危害,你还敢熬夜吗?

  人连续多久不睡会死?

  一身儿,二生三,三生万物。人类似乎总是跟“三”这个数字有着不解之缘。人在毫无空气的情况下能活三分钟;在毫无水分的情况下能活三天;在毫无食物的情况下能活三周。而人三分之一的生命都在睡觉中度过。

  关于不睡觉,人类常的记录是264小时,也就是不到三百个小时。还有报道说英国某女子做到了18天21小时不睡觉,这个报道的真实性并没有得到证明,但即使是真的,也就是不到三周的时间。

  千金难买好睡眠

  只有失眠患者才能深刻地体会到“睡不着”究竟有多痛苦。在美国,有年产值达两百亿美元的庞大的睡眠产业,尽管如此,失眠者们哗哗地投钱,却没能换来良好的失眠。真是印证了古人的一句老话“寸金难买寸光阴”,这好睡眠,真是千金难买啊。

  科学数据证实,连续不睡的情况下,40小时后人的思维就迟钝;50小时候体力和精神都下降;70小时后人就麻痹了;120小时候,人就陷入精神错乱的状态了。

  看了这些,你还想熬夜不睡觉吗?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千金难买好睡眠 睡眠不足的危害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