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失眠怎么办 失眠的原因有哪些

  相信很多人都曾有过失眠的经历,身体明明很是疲惫,但就是睡不着,让人十分痛苦。长期失眠对身体伤害很大,那么,晚上失眠怎么办呢?失眠的原因有哪些?吃什么好呢?下面就一起来看看吧。

  晚上失眠怎么办

  维持平常心态进入睡眠

  闭目入静法可以改善失眠的情况,在上床之后,闭上双眼,之后眼睛微微张开一条缝,虽然精神活动仍然在继续,但是活动的张力已大大下降,这样可以慢慢进入睡眠。

  运用轻缓音乐促进睡眠

  音乐关于人们来讲是格外重要的,可以缓解压力,陶冶心情,而且还可以改善睡眠,主要听一些的音乐和电风扇的噪音。与其他古典音乐比起来,的音乐具有治疗失眠的工效。它可以使血压和脉搏正常,降低神经紧张。

  不过如果你不是他的音乐爱好者,睡前也可以听其他舒缓的器乐曲。如果这些都不起作用,那就打开电风扇,单调的嗡嗡声会使你昏昏欲睡。

  饮食可以改善失眠

  猪蹄当中富含胶原蛋白,也是众多的氨基酸组成,可以在人体内参与合成胶原,在大脑细胞是一种中枢神经抑制性递质,可以产生冷静作用。

  莴笋不但具有清热化痰、利尿通乳等作用,还具有安神、冷静作用,适合神经衰弱所致失眠者食用。

  失眠的原因有哪些

  环境因素

  是引发失眠的常见原因之一,居住环境噪杂、住房拥挤、卧具不舒适、空气污染或者突然改变睡眠的环境,噪声、强光的刺激,气温的过冷或者过热,以及蚊虫的侵扰都会影响睡眠而出现失眠。

  行为因素

  很多不良的生活习惯也会导致失眠,例如睡觉之前吸烟、喝茶等,长时间的夜间工作会改变睡眠规律,导致失眠。

  此外,生活无规律,入睡无定时,过度娱乐,以及跨时区的时差反应等,均可以引起体内生物钟节奏的变化而出现失眠。另外,饮食过饥过饱、疲劳兴奋等,也可引起失眠。

  疾病因素

  任何躯体的不适均可导致失眠,失眠与很多疾病有关,或者说有不少疾病会引起失眠。失眠往往是一种表象,其背后常常隐藏着其他疾病。如神经衰弱、精神分裂症、情感性疾病、绝经期综合征、甲状腺功能亢进、肺源性心脏病、过敏性疾病、中枢神经系统疾病、高血压病、膀胱炎、女性生殖系统疾病、冠心病、营养不良、糖尿病等。

失眠吃什么 失眠的原因有哪些 晚上失眠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