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绿茶能减肥吗 绿茶的功效居然有这么多(2)

  提高骨密度

  虽然茶叶中含有咖啡因成分,会促进钙随排尿流失,但含量极低。即便是咖啡因含量颇高的红茶,每杯也只有30~45毫克。其实,茶叶中含量更多的是有助于减少钙流失的物质,包括氟元素、植物雌激素类物质和钾元素。台湾研究发现,常喝茶的人骨密度较高,髋关节骨折机率更低。

哪些人不适合喝绿茶

  哪些人不适合喝绿茶

  (1)胃不好不适合喝绿茶

  对胃有刺激性。

  (2)肝脏病人不适合喝绿茶

  绿茶叶中的咖啡碱等物质绝大部分经肝脏代谢,若肝脏有病,饮茶过多超过肝脏代谢能力,就会有损于肝脏组织。

  (3)妇女哺乳期不宜饮浓绿茶

  哺乳期饮浓茶,过多的咖啡碱会进入乳汁,小孩吸乳后会间接的产生兴奋,易引起少眠和多啼哭。

  (4)贫血患者不适合喝绿茶

  绿茶中的鞣酸可与铁结合成不溶性的终合物,使体内得不到足够铁的来源,故贫血患者不宜饮绿茶。

  (5)发烧忌不适合喝绿茶

  绿茶中咖啡碱不但能使人体体温升高,而且还会降低药效。

  (6)更年期女性不适合喝绿茶

  喝绿茶可能会出现心跳加快、睡眠质量差等现象。

便秘的人不适合喝绿茶

  (7)便秘的人不适合喝绿茶

  茶叶中的鞣酸有收敛作用,喝浓茶易引起便秘。

  此外,喝药后不适合喝绿茶。茶叶中的鞣酸、茶碱等成分,会与药品中的某些成分发生反应。如果吃药时喝茶的话会影响药效,达不到治疗效果。

  总结:喝绿茶是可以起到减肥作用的,正在减肥的人记住了,可以多喝一些绿茶,不会发胖哦!不过泡茶的时候一定要淡,一杯水里面放上一点点的绿茶就足够了,太浓的茶反而会对我们的身体产生刺激,这是应该要注意避免的。

哪些人不适合喝绿茶 喝绿茶的好处 喝绿茶能减肥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