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绿茶能减肥吗 绿茶的功效居然有这么多

  绿茶作为四大饮品之一,它的功效是很多人都非常熟悉的,比如说可以抗衰老、提神等等。但是对于它的全部功效,很少有人会知道。喝绿茶能减肥吗?不少正在瘦身的人会有这样的疑问,假如你也想知道喝绿茶能不能减肥?喝绿茶的好处是什么?那么就继续往下看吧!

  喝绿茶能减肥吗

绿茶+优酪乳

  研究表明,茶叶的有效成分可以促进脂肪分解,多喝绿茶可以瘦腹。绿茶中含有溶解脂肪的成分可以防止脂肪堆积在体内。同时绿茶还含有维他命B1、维他命C和咖啡因,这些物质都能够促进胃液分泌,帮助消化和消脂。

  另外,绿茶还含有抗氧化的儿茶素,能够提高新陈代谢,清除自由基,达到减肥的效果。

  喝绿茶的好处

  保持身材

  第一个好处就是上文中提到的瘦身作用,这不仅仅是一种理论上的作用,而且也已经得到了实验的证明。多喝绿茶对于减小腰围的效果是比较明显的,腰围小了患上很多疾病的可能也会减少,因此大家在平时记得常喝绿茶。

  抵御辐射

  国外研究表明,茶多酚及其氧化物可以吸收一些放射性物质,保护细胞不受辐射伤害,对于修复受损细胞也有帮助。临床研究显示,茶叶提取物可治疗肿瘤患者在放射治疗过程中引起的轻度放射病,治疗辐射导致的血细胞、白血球减少,效果很好。

  提高肌肉耐力

  研究发现,茶叶中含有一种名为“儿茶素”的抗氧化剂,可以增加身体燃烧脂肪的能力,改善肌肉耐力,有助于对抗疲劳,增加体育锻炼的时间。常喝绿茶,效果为显著。

  抵抗紫外线

  茶多酚是水溶性物质,用茶水洗脸能清除面部油腻,收敛毛孔,具有消毒、灭菌、抗皮肤老化的作用,还有助于减少日光中紫外线对皮肤的损伤,是天然的“防晒霜”。

绿茶中的茶多酚是一种很神奇的成分

  改善记忆力

  绿茶中的茶多酚是一种很神奇的成分,它还能够起到改善记忆力的作用。已经有学者证实,常喝绿茶能够帮助提升工作效率,预防老年痴呆症。如果你平时用脑比较多,或者是干净自己的记忆力比较差,那么不妨多喝一些绿茶。

  绿茶中还有一种叫做咖啡碱的物质,从名字我们就能知道咖啡里面也有这个成分。常喝绿茶补充咖啡碱,还可以起到提神醒脑的作用,对于平时工作和学习比较忙的人来说是需要的一个功能。

哪些人不适合喝绿茶 喝绿茶的好处 喝绿茶能减肥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