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酒的危害 经常喝它小心患上癌症(2)

  2.吃油质食物

  喝酒之前切忌空腹,预防醉酒的好方法就是在喝酒之前先食用油质食物,如肥肉、肘子等,利用食物中的脂肪不易消化的特性保护胃部,以防止酒精渗透胃壁。

喝酒前吃面食不容易醉

  3.吃面食

  喝酒前吃面食不容易醉。喝酒之前吃点面食能够使胃部有东西开始消耗,避免酒精对胃部进行直接刺激,也能够使人不容易醉。

  喝酒的禁忌

  1、饮酒不宜太急

  饮酒不能太急,快速的饮用过量的酒,不然大量的酒精进入我们的肠胃,会损伤肠胃,对健康不利。饮酒要小口慢饮,不宜一次太多太急。

  2、悲伤时不宜饮酒

  很多朋友,在遇到遭遇悲伤时,都会借酒浇愁,这不仅不能帮我们浇灭悲伤,还会危害我们的健康。中医认为,人在悲伤,愤怒的时候,肝气上逆,这时再大量的饮酒,会火上浇油,伤害我们的五脏。

  3、不宜空腹饮酒

  饮酒前,我们要适当的吃一些食物,不能空腹饮酒。这是因为酒精进入人体,需要肝脏进行分解,但是我们如果空腹饮酒,酒精不易被分解,有害物质会留在我们体内,并且很快被吸收,这会造成我们人体肝脏的损伤。

  4、多种酒类不宜混饮

  我们在饮酒的时候要注意,一次好就饮一种酒,不要一时喝点红酒,一时再喝点啤酒这样混饮。因为不同酒含有的成分不同,多种酒类混饮会产生有害健康的物质,喝过会让人易醉,头疼、胃不舒服,危害健康。

  5、吃过生姜不宜饮酒

生姜和酒都是属于温性的食品

  中医认为,生姜和酒都是属于温性的食品,两种食物一起食用,会助火,使人生疮,对健康不利。

  6、胡萝卜与酒不宜同食

  胡萝卜中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对健康有益。但是却不能与酒同食。因为酒精与胡萝卜素在一起,会产生危害肝脏健康的毒素,诱发肝病,对健康不利。

  总结:喝酒对于身体的伤害可以说是多方面的,一旦养成了喝酒的习惯,身体的各个部分都会产生问题。建议大家在平时不要给自己喝酒的机会,尽量不和爱喝酒的人做朋友,少参加饭局,保护好自己的身体,否则真的喝出问题了,后悔也没用了。

喝酒前吃什么 喝酒的危害 喝酒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