脂肪肝的病因 长期喝酒小心患上这个病

  脂肪肝这个词多数人都是听说过的,在我们的印象当中,脂肪肝似乎就是脂肪摄入太多而导致的一种疾病脂肪肝的病因是什么?可能多数人并不是非常了解。脂肪肝的表现有哪些?如果你对这个话题比较感兴趣,那么今天小编准备的文章,一定要仔细阅读。

  脂肪肝的病因

脂肪肝的病因

  脂肪过多

  脂肪肝确实就如它的名字一样,与脂肪之间是存在一定的联系的。如果一个人平时非常爱吃高热量的食物,脂肪摄入的非常多,导致人非常胖,那么他患上脂肪肝的可能性就会比较大一些。特别是那些腹部比较胖的人,更加应该要注意预防脂肪肝。

  减肥过度

  减肥过度同样可以引起脂肪肝,这一点多数人都是不了解的。有些人为了快速瘦身,采取了节食的方法,或者是每天做过量的运动,从而导致内分泌失调。长期过度的减肥可以引起营养不良、月经失调、抑郁症等问题,也会导致脂肪肝的形成。

  我们在减肥的时候,应该采取一个健康的方式,给自己多一点的时间,不要总是希望在短期内达到特别夸张的效果。因为身体的代谢是有一个正常的速度的,当脂肪消失得太快,身体内可能会产生自由基,而过多的自由基会损害肝脏的健康。

  长期喝酒

  经常喝酒的人容易伤肝。酒精会破坏蛋白质,影响肝脏的新陈代谢。肝脏代谢功能变差,脂肪就分解缓慢,慢慢就会造成肝脏脂肪堆积过多,变成脂肪肝。

  药物副作用导致脂肪肝

  吃药过多产生副作用,会破坏蛋白质甚至抑制蛋白质的合成。蛋白质少了,分解作用变差,脂肪不能及时分解就可能变成脂肪肝。

药物副作用导致脂肪肝

  营养不良或营养过剩

  身体营养过剩会加重肝脏的负担,而且营养物质不容易分解完全,这样就会导致脂肪沉积。而另一方面,营养不良同样可能引起脂肪肝。营养不良会导致肝脏蛋白质缺乏,影响肝脏新陈代谢功能,脂肪不能及时被分解就会出现沉积,这样就导致了脂肪肝。

  患有糖尿病

  糖尿病导致脂肪肝的原因有几种:1、高血糖促进了脂肪的转化。2、糖尿病患者胰岛素分泌不足,为了缓解能量供应,血液中大量的脂肪被分解,游离的脂肪酸容易在肝脏内堆积形成脂肪肝。

脂肪肝的原因 脂肪肝的病因 脂肪肝的表现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