茉莉花茶的功效 多喝这种茶让心情变更好(2)

  用竹匙轻轻将茉莉花茶从贮茶罐中取出,按需分别置入茶盏。用量结合各人的口味按需增减。

  ⑷冲泡

  冲泡茉莉花茶时,头泡应低注,冲泡壶口紧靠茶杯,直接注于茶叶上,使香味缓缓浸出;二泡采中斟,壶口稍离杯口注入沸水,使茶水交融;三泡采用高冲,壶口离茶杯口稍远冲入沸水,使茶叶翻滚,茶汤回荡,花香飘溢。一般冲水至八分满为止,冲后立即加盖,以保茶香。

冲泡茉莉花茶时,头泡应低注,冲泡壶口紧靠茶杯

  ⑸闻香

  茉莉花茶经冲泡静置片刻后,即可提起茶盏,揭开杯盖一侧,用鼻闻香,顿觉芬芳扑鼻而来。有兴趣者,还可凑着香气作深呼吸状,以充分领略香气对人的愉悦之感,人称“鼻品”。

  ⑹品饮

  经闻香后,待茶汤稍凉适口时,小口喝入,并将茶汤在口中稍时停留,以口吸气、鼻呼气相配合的动作,使茶汤在舌面上往返流动12次,充分与味蕾接触,品尝茶叶和香气后再咽下,这叫“口品”。所以民间对饮茉莉花茶有“一口为喝,三口为品”之说。

  ⑺欣赏

  特种工艺造型茉莉花茶和高级茉莉花茶泡在玻璃杯中,在品其香气和滋味的同时可欣赏其在杯中优美的舞姿。或上下沉浮、翩翩起舞;或如春笋出土、银枪林立;或如菊花绽放,令人心旷神怡。

  茉莉花茶的禁忌

  1、便秘患者

  虽然茉莉花茶对肠胃有保护作用,但是它里面的多酚类物质对肠胃黏膜有一定的收敛作用。所以有便秘的人喝茉莉花茶反倒会加重便秘。

  2、神经衰弱者

  茉莉花里面的咖啡碱成分是非常丰富的,咖啡碱虽然能帮助提神醒脑,但在神经衰弱的情况下还饮用茉莉花茶就会刺激到神经系统,给患者带来不好的影响。因此神经衰弱就别喝茉莉花茶了。

茉莉花里面的咖啡碱成分是非常丰富的

  3、发烧患者

  茉莉花茶里面含有很多茶碱成分,人体吸收茶碱成分后,会让体温升高。不利于发烧降温,所以有发烧或者发热症状的人好就不要喝茉莉花茶了。

  4、缺铁性贫血

  缺铁性贫血患者也是不宜服用茉莉花茶的。茉莉花茶中含有的鞣酸等成分会与铁元素相结合,形成沉淀这会让人体不能够吸收,缺铁的人是需要补铁的,因此缺铁性贫血的患者一定要避免饮用茉莉花茶。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茉莉花茶的功效,我们现在对茉莉花茶应该有了一些了解,在平时大家可以适当的饮用茉莉花茶,它能够为我们的身体补充需要的营养物质,对于预防一些疾病还有不错的功效,可以说是非常有营养的饮品了。

茉莉花茶的功效 茉莉花茶的泡法 茉莉花茶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