茉莉花茶的功效 常喝这种茶竟能疏肝明目(2)

  做法:将上述材料用沸水冲泡,加盖焖5分钟。

  功效:排毒、美容、瘦身、清新口气。

  传统茉莉花茶

  材料:茉莉花茶。

  做法:特种茉莉花茶的冲泡,宜用玻璃杯,水温在80-90℃为宜。其他茉莉花茶,如银毫,宜选用瓷盖碗茶杯,水温 宜高,接近100℃为佳。通常茶水的比例为1:50,每次冲泡时间为3-5分钟。

特种茉莉花茶的冲泡,宜用玻璃杯

  功效:清肝明目、提神醒脑、抗辐射。

  选购茉莉花茶时,一定要注意选外形完整、香气自然、嫩芽完好、条型饱满且白毫多的购买,低档的茉莉花茶多是 以叶为主,几乎无嫩芽甚至无芽。

  茉莉花茶的禁忌

  1、有些本身体质不好的人就不能够经常饮用。首先肠胃堵塞的人不应经常喝茉莉花茶,因为茉莉花中还有一些物质能够破坏胃粘膜的顺畅。

  2、神经不好或者压力大经常失眠的人不要经常饮用茉莉花茶,尤其是在晚上入睡前不要饮用茉莉花茶,因为茉莉花茶中含有咖啡因能够使人比较精神,使得大脑处于兴奋状态更加不能够入睡了。

神经不好或者压力大经常失眠的人不要经常饮用茉莉花茶

  3、还有体虚贫血的人不要经常喝茉莉花茶,因为花茶中有一些元素含量高的话能够减少人体对铁的吸收。一种重疾病患者不适宜喝茉莉花茶,因为它造成身体发虚发凉不利于病症的治疗。

  4、体有热毒朋友谨记不要和喝茉莉花茶,可以多喝忍冬茶和黄花茶等。

  5、切记不要喝隔夜的茉莉花茶。因为隔夜茶浸泡时间过长,它的维他命大多已散失,因此饮用对身体没有好处的。

  茉莉花茶在生活中比较常见,身边也有很多朋友喝茉莉花茶养生保健,但喝茶因人而异,不同的人适合喝的茶不一样,喝茶时选择适合自己身体的茶才是好茶。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茉莉花茶的功效,我们现在对茉莉花茶应该有了一些了解,喜欢喝茉莉花茶的朋友在平时可以适当的喝一点,它能够为我们的身体补充需要的营养物质,对于预防一些疾病还有不错的功效。

茉莉花茶的功效 茉莉花茶的泡法 茉莉花茶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