菊花茶的功效 喝这种茶可以治感冒

  菊花茶是一种香气很足,味道也很不错的茶水,菊花茶的功效是很厉害的,常喝这种茶,对于身体保健有很好的效果。菊花茶的泡法是什么?如果你还不知道应该怎么泡茶,是时候学习一下了。菊花茶的禁忌是什么?一起来看文章了解吧!

  菊花茶的功效

菊花茶的功效

  治感冒、头痛

  喝菊花茶具有良好的缓解和预防感冒的效果,现在的天气越来越冷,不少人在这个时候都患上了感冒。感冒的时候我们会有头晕、头痛、鼻塞、嗓子疼的症状,菊花茶是凉性的,喝了之后这些不适症状都能缓解,还能舒缓人的心情。

  醒脑、明目

  菊花茶和别的很多茶叶一样,里面是有茶碱的,茶碱对于人的大脑神经会产生一定的刺激,从而达到提神的效果。不过菊花茶中的茶碱含量有限,喝了之后可能效果会因人而异。另外菊花茶中的维生素A也比较多,对于明目也有效果。

  清洁湿润皮肤

  菊花茶由于能够促进人的代谢,所以说对于保养皮肤也有不错的作用。不少人现在都会有皮肤干燥或者是毛孔粗大的问题,这个时候多喝菊花茶,其实就能帮助改善。相比较很多的护肤品,菊花茶更加的安全,不会有什么副作用。

  防治心脑血管疾病

  现在患有心血管疾病的人是很多的,因为平时的生活方式不健康,所以这个疾病很容易发作。常喝菊花茶具有防治心血管疾病的效果,它可以帮助清除我们人体内的胆固醇,降低血管中的脂肪含量,从而达到防治心血管疾病的作用。

  治疗便秘

  菊花茶叶的丹宁可促进胃肠蠕动,刺激胃液分泌,故可增加食欲、上下通气、排便正常,使许多人无须借助药物来治疗便秘。

  菊花茶的泡法

山楂菊花茶

  山楂菊花茶

  材料:山楂汁:一瓶,菊花:4朵,枸杞:6颗,蜂蜜:一小勺。

  做法

  1、准备好所需食材,开水烫一下菊花、枸杞,过滤出。

菊花茶的功效 菊花茶的泡法 菊花茶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