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酒的危害 常做这件事会损伤你的大脑(2)

  5、蜂蜜

  蜂蜜中含有一种特殊的成分,可以促进酒精的分解吸收,减轻头痛症状,尤其是红酒引起的头痛。

  6、葡萄

  葡萄中含有丰富的酒石酸,能与酒中的乙醇相互作用形成酯类物质,达到解酒目的。如果在饮酒前吃,还能预防醉酒。

葡萄中含有丰富的酒石酸

  7、西红柿汁

  西红柿汁富含特殊果糖,能促进酒精分解。一次饮用西红柿汁300毫升以上,能使酒后头晕感逐渐消失。

  8、酸奶

  酸奶能保护胃黏膜、延缓酒精吸收,而且钙含量丰富,对缓解酒后烦躁特别有效。

  喝酒后怎么缓解

  一、按摩太阳穴:太阳穴位于什么地方相信不用我多说大家也都非常清楚,喝酒后如果出现头疼的问题,那么就可以用食指,按住两侧太阳穴,并轻轻的揉按,也可以在揉按的时候涂抹上适量的薄荷油,按摩半刻钟左右的时间即可有效的缓解头疼。

  二、冰块冷敷:对于酒后头疼的人来说,冰块的作用是不容小觑的,可以用毛巾包裹适量的冰块来冷敷头部,也可以用冰水泡脚,这两种方法都可以有效的减少头部血流量,缓解头疼症状,用冰水泡脚或者是用冰块敷头部都需要注意时间,切忌泡过长的时间,以防止冻伤。

  三、喝一杯蜂蜜水:据研究调查发现,蜂蜜中含有丰富的果糖能够促进人体对酒精的分解和吸收,所以酒后可以选择一杯蜂蜜水,这样不仅能够有效的缓解头疼,更能帮助我们更会的进入睡眠状态。

蜂蜜中含有丰富的果糖能够促进人体对酒精的分解和吸收

  四、榨一杯番茄汁:番茄汁能够加快肠胃对酒精的吸收速度,来防止酒精中毒以及醉酒,所以如果有酒后头疼的问题,也可以选择榨一杯番茄汁,既能促进酒精分解,又能保护肠胃粘膜,可谓一举两得,注意一定要选择新鲜的番茄榨汁,否则容易闹肚子。

  五、吃新鲜的葡萄:相信有过醉酒经历的人都知道,醉酒后不仅头疼,往往会伴随呕吐症状,此时肠胃是非常不舒服的,而在喝酒前或者是喝酒后可以吃一些新鲜的葡萄,葡萄中含有丰富的酒石酸,能够与酒精合成脂类物质,既能保护肠道,又能解酒。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喝酒的危害,我们应该知道大量喝酒会给身体带来什么不好的影响了,在平时我们应该要控制自己的饮用量,在喝酒之前应该要吃一点东西,还要不要天天喝酒,不然身体会受不了。

喝酒吃什么 喝酒后怎么缓解 喝酒的危害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