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能喝啤酒吗 喝酒要注意这些事项

  在我们日常生活中,啤酒有很多人都喜欢喝,那你知道糖尿病能喝啤酒吗?换提议糖尿病的患者在喝酒的时候要注意哪些事项呢,酒精对糖尿病患者的危害又会有哪些呢,接下来就和小编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糖尿病能喝啤酒吗

  酒精对机体代谢的影响是多方面的。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饮酒的后果是十分严重的。在执行饮食控制的糖尿病患者中,非饮酒者60%可见血糖控制改善,而饮酒者只能达到40%,在不实行饮食治疗的患者中,病情大多会发生恶化,如果再加上饮酒则后果更为严重。

  糖尿病人喝酒的注意事项

  1、不空腹饮酒

  可在出席宴会前先吃些食物,所选食品以富含碳水化合物为宜,如米面类、无糖点心。过量饮酒对健康有害已是不争的事实,空腹饮酒对糖尿病患者的健康损害更大。

  2、只饮低度酒,不饮高度酒

  葡萄酒的酒精含量为12%~15%,啤酒为4%~5%,这两种酒糖尿病患者可饮用,应避免直接饮用40度以上的烈性酒。

  3、控制酒精摄入总量,放慢饮酒速度

  一餐间摄入的酒精总量应控制在15克以内,如果以往酒量较大可放宽至20克,15~20克酒精大致相当于葡萄酒120~150毫升或啤酒300~400毫升。应注意查看酒瓶上的标签,根据酒精度确定自己能饮用的上限,绝不能突破此量。还应尽量放慢饮酒速度,席间均匀缓慢地饮用,切勿一下饮入过多。

  4、每天喝酒不超过一杯

  多项研究证实,每天一杯酒不会对糖尿病人的健康造成威胁。但是要远离调制的鸡尾酒,这种酒所含的热量和碳水化合物过高,会迅速升高血糖。

  5、吃点东西再喝

  对于正在注射胰岛素或者服用其他药物的病人,饭前喝酒可不是好主意。空腹时血糖比较低,喝酒会让其雪上加霜。

  酒精对糖尿病患者的危害

  1、长期饮酒会引起营养缺乏,并对肝脏不利。用胰岛素治疗的患者,空腹饮酒易出现低血糖。用磺脲类降糖的患者,饮酒可引起心慌、气短、面颊发红等症状。

糖尿病人喝酒的注意事项 糖尿病能喝啤酒吗 酒精对糖尿病患者的危害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